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北京:不再要求人员密集的企业员工到岗率不超50%
发布时间:2020-04-19 10:11:47

  新华社北京4月18日电(记者侠克)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李素芳18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满足员工办公间距不少于1米,每人使用面积不少于2.5平方米要求的单位,在做好对人员数量较大的单一空间防疫管理的前提下,可以正常安排员工返岗复工,不再要求人员密集的企业员工到岗率不超过50%。

  据介绍,2月下旬,结合当时的疫情防控形势,为降低商务楼宇疫情风险,北京市要求“员工办公间距不小于1米、每人使用面积不小于2.5平方米,人员密集的企业员工到岗率不超过50%”。在具体执行过程中,部分基层单位对“50%上限”要求“一刀切”,影响了员工到岗率和企业正常运转。

  近日,北京市五部门研究制订了《关于做好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通告》,对有关工作进行了优化和调整。李素芳表示,根据商务楼宇内企业意见,对已有物业统一管理的综合性场所,将不再对入驻单位进行重复的防疫措施要求。各单位只要落实好防控要求即可,无须签订疫情防控相关责任书、承诺书等文书。

  来源:新华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