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浙江第二批学生今天复学 各地多项举措应对大流量
发布时间:2020-04-20 16:44:53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4月20日讯(中国蓝融媒体中心 浙江卫视记者 高晨妍 邵大望 赵忠成 诸暨台 湖州台 余杭台 新昌台)今天是浙江全省中学初一、初二、高一、高二年级,和小学4、5、6年级学生复课第一天。为应对大流量学生返校,各地采取多项举措,切实做好疫情防控。


一大早,在杭州市胜利小学门口,学生们以每人一米的间隔,有序进入校园,家长志愿者参与维持校门秩序,健康指导员和校医仔细查看每一位学生的热成像仪测温数据和健康绿码。


错时上学需排队,相隔一米静等候。杭州胜利小学自创《复学七字歌》,通过生动有趣的七字文,让孩子们牢牢记住在校期间必须做到的行为规范。

重新开启校园学习,胜利小学针对学生们此前长时间上网课,家长担心的视力问题,也准备了一套全新方案。


杭州市胜利小学校长郭荣强说:“‘无接触眼操’让学生在做眼保健操时,避免与脸部的接触,这既是关注学生的视力健康,也体现了防疫工作的要求。”


在诸暨海亮实验中学,返校学生在完成验码、测温、消毒登记后,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来到空旷的操场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的学生可进教室学习,如果呈阳性,则转移到临时隔离区进一步检测。如果不排除疑似,学校将启动应急预案,确保学校安全开学。


新昌县卫健部门今天派出72名驻校助学健康指导员,全面入驻全县12个乡镇街道60所中小学校,实现各级各类学校防疫指导“全覆盖”;今天,湖州市有近20万名学生复课,当地派出350余名警力,强化校园“护学岗”,为返校学生营造畅通、安全的交通环境;杭州余杭区警方派驻170余名法制副校长走访“任职”学校,运用“城市大脑”,优化上下学高峰时段信号灯,确保道路畅通有序,同时依托“云”上巡查,实时关注校园周边治安秩序。

来源:浙江新闻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