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袁家军主持召开部分市县“六保”工作座谈会 守牢“六保”底线 实现稳中求进
发布时间:2020-04-23 10:13:05

4月21日,省长袁家军调研珍琦护理用品公司复工复产情况。

22日下午,省长袁家军在建德主持召开部分市县“六保”工作座谈会。他强调,要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准确识变、以变应变,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切实把精力集中到抓“六稳”促“六保”上来,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确保“两手硬、两战赢”。周江勇、刘忻参加。

在听取杭州市、金华市、衢州市和建德市、兰溪市、龙游县及省财政厅发言后,袁家军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六稳”基础上提出“六保”,是针对当前特殊形势、更接近底线的新要求,是坚持稳中求进、抓实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重要着力点。抓好“六保”是应对极端条件的保底手段,是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根本保证,也是危中见机、化危为机的一项最基础工作。抓“六保”的本质是以底线思维“点穴式”动态管控不确定性。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抓好“六保”的极端重要性,准确研判当前严峻复杂形势和经济运行的突出问题,强化底线思维、战略思维,以更长远目光,从最坏处着想,努力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形势的不确定性。

4月21日,省长袁家军调研龙生汽车部件公司复工复产情况。

袁家军强调,一要保居民就业。加大企业稳岗支持力度,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扎实做好就业困难人员兜底保障,坚决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助推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二要保基本民生。抓好生猪等重要农产品保供稳价,确保“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刚性兑现落实到位、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应保尽保执行到位,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三要保市场主体。把稳企业防风险放在更加突出位置,以超常规力度抓好国家和我省“1+X”惠企政策落地,强化“五减”政策联动,全力支持外贸企业稳出口拓市场,全力推动市场主体升级,全力打造最佳营商环境。四要保粮食能源安全。科学制定粮食生产环节、储备环节、应急能力等方面工作目标、配套政策,确保刚性目标实现。五要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加快实施产业链协同创新工程,重点推动电子化学品、集成电路硅片、金属材料等领域的头部企业加快国产化替代步伐,着力抓好一批强链补链延链的大项目好项目,加快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六要保基层运转。严格落实支出主体责任,大力调整优化支出结构,确保财政收支平稳运行。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按照“四个体系”要求,以整体智治的现代政府理念抓紧完善抓“六保”工作机制,量化细化目标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考核评价体系。要强化对外部形势和政策执行情况的动态监测分析,做好应对最坏情况的压力测试和周全准备。

会前,袁家军调研了东吴小学、珍琦护理用品公司、龙生汽车部件公司、绿城美好广场等复学复工复市情况,要求以极端负责的态度,细而又细、精益求精抓实抓好开学复课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防疫到位、安全到位。要持续深化“三服务”,实打实帮助企业解决具体问题和现实困难,助推企业危中寻机、化危为机。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