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水下古城 岸上的家 狮城姜家欢迎您!
发布时间:2020-05-06 09:42:07

在浙西南边陲,有一座隐世小城,地处浙皖闽赣四省旅游景点交通的中继点,美得低调,却处处让人惊喜。“姜家”的“姜”是美女“姜”,与“家”连在一起,就像姜家的山水人文一样,风情万种又盛载了乡愁。

而“狮城”二字,则代表这小城所承载的历史:千年的古狮城一直静卧在这碧波之下,古老睦剧鲜活如昔,瀛山书院朱熹会文讲学仿如昨日,隐藏在村落里街头老店尚未没落……一句“天光云影处,源头活水来”,也道不尽小镇万般景色。

◆美游姜家

“一湖碧波绕山镇,天光云影美如画”,姜家镇传承了水下千年古狮城的历史文脉,文渊狮城、龙川揽胜等景区引人入胜,说是一座古老的新镇、风情的家园,绝不为过。 

文渊狮城:古城楼、马头墙、石牌坊,文渊狮城以最原生的肌理,将水下古狮城1400年文明复活再现,引领高品质休闲度假新体验,是千岛湖的文化地标、独一无二的一站式旅游度假目的地。

龙川揽胜:龙川湾湿地公园,面积约6.7平方公里,大小岛屿环绕错落,港汊曲折迂回,形成了“湖中有岛、岛中有湖”的龙川胜境,是千岛湖唯一的湖泊型湿地,这里是休闲度假、团建拓展、湿地生态研学等体验项目的理想地。

翰红墨香馆:目前国内唯一一家以老报纸为载体,再现中国复兴之路,展现中华民族发展历程的红色博物馆。共藏有珍贵老报纸7万余份,其中1.3万件属于红色主题,设有“旧时印象”“那时记忆”“今时奇迹”等三个展厅。

嗨声乐园:位于姜家镇狮城路,是一个集卡丁车、沙滩车、仿真坦克、网红蹦床、海盗船、飞椅、自控飞机、嗨声喷泉等二十几个游玩项目为主的大型游乐园,游玩项目丰富、刺激。

双溪茧舍研学基地:位于姜家镇双溪村,依托淳安县蚕桑展示馆,打造淳安县首家蚕桑主题研学基地,从桑蚕的全过程种养殖体验到产品的深加工各个流程,采用先进的教育理念,研学互助、寓教于乐。同时将手作创意产品和当地农产品进行文创化打造,配套住宿和餐饮。

瀛山书院:位于姜家镇郭村瀛山之麓,历史悠久、文风蔚然。数百年前,宋代理学家朱熹讲学到瀛山书院时,曾在此生活并留下了著名的《题方塘词》。分为瀛山书院、方塘、虚舟斋三个核心区。

千岛湖沪马探险乐园:依托高球山丰富资源及喀斯特地貌基础设计而成,汇集新西兰滑板车、玻璃水滑道、魔毯、滑草、真人CS、攀岩、高空玻璃景观台等多个项目。

龙川湾千岛湖国际垂钓中心:水域面积约3000亩,集岸基台钓、离岸台钓、室外筏钓、室内筏钓和路亚于一体的休闲垂钓综合体。

◆美食姜家

毕晓妮在日记里这样写道:“生活里的惊喜,来源于你踏踏实实的热爱着它以及融入了它以后,对它的理解。世间万物,唯有爱与美食不可辜负。”

在文渊狮城,美食是一种文化,食物是一种艺术。一年都在外头忙,只有过年回家的时候才能尝尝家里的味道。

西坡千岛湖火腿餐厅:理想中的生活,就是浸染在托斯卡纳的艳阳下,吹着微风,打理着院子里的花花草草。带着这样一份憧憬,来到西坡千岛湖,暂别繁杂的城市生活,让自己陷入静谧的惬意生活当中。

龙川湾兵团食堂:这里是“人民公社”“兵团”和“知识青年上山下乡”有关的人文景点,通过参观或亲身体验,认识和感知那个年代的历史轨迹。回忆当年上山下乡时,吃大锅饭、看老电影、开社员大会的情景。

◆美宿姜家

湖风不似海风粘稠咸湿,更加干净清爽,微风吹来,全身都透着舒适。不必远去苍山洱海,姜家也有这般遗世而独立的湖畔美宿。任挑一家民宿酒店,枕水而眠,在一弯水旁感受江南神韵。 

千岛湖安麓酒店:承袭了吴冠中先生“水墨江南”的意境,明清徽派建筑群既显明清风范又包含现代简约的元素,亦古宜今、动静结合。84间全湖景别墅房舍,每扇窗都是一幅山水画,与自然无缝融合。

文渊狮城璞仕酒店:在轻云缭绕的群山与纯净致美的湖水相互映衬的迷人景色中,大自然鬼斧神工地造就了一处绝妙的养生胜境,它继承了徽派建筑的传统精髓,承载风水五行的文化底蕴。83间风格优美古香古色的徽派别墅客房,设计巧妙,成功地将自然和文化相结合,钟灵毓秀、益于养生。

西坡千岛湖:这里的一切都是旧的,由粮仓、榨油厂、造船厂和谷仓改造而来。和别家的老房改造不同的是,西坡不是先有一个空间然后再去寻找物品,而是先有物品,从物品展开设计。这些斑驳的老物件越看越有滋味,时间的魅力和艺术品的风格在往复穿越中得以迭加、融合,成为诗意秘境。

玄山云居:粉墙黛瓦,必得在青山绿水之间掩映,方见其美。玄山云居以其极简的设计、淡雅的色彩,清寡却别有东方风韵,为您打造一方心灵的净土。

36都乡宿:颇有特色的房车酒店、木屋酒店和集装箱酒店,将建筑、自然、文化融于一体,还有户外自助烧烤、自助书吧、露天影院、室外泳池等配套设施,满足游客的多样化需求。

狮城艺宿:一宿一艺,以狮城文化为主题的多组艺宿,将“艺”根植于当地文化,选取独特部分,联合知名国内设计师及国际潮流艺术家,对“文渊九驿”进行跨界设计,以艺术的高雅彰显个性的追求。

◆美愿姜家

姜家镇将进一步巩固提升旅游业的引领作用,以“旅游产品丰富、旅游业态增加、旅游收入增长、服务体系完善”为基本要求,深度整合地域山水、景观、文化、生态资源优势,全力将姜家镇打造成最富区域竞争力的旅游目的地。

姜家镇现有两个4A级景区和三家五星级标准酒店,近期翰红墨香馆、嗨声游乐园、千岛湖路亚垂钓中心、弘健千岛湖水上运动休闲中心、双溪茧舍、千岛湖沪马探险乐园等项目已落地并对外开放,千岛迷宫、墨香湖港湾计划、瀛山书院、百琴湖渔文化中心、岦外民宿、墨香湖驿站等项目正在建设施工中,计划在几年内把姜家打造成为一个拥有五个4A级景区和五家五星级标准酒店的参与式体验式、功能多元化的旅游目的地小镇。

精品旅游线路推荐

●文化养心之旅

文渊狮城—翰红墨香馆—双溪茧舍研学基地—瀛山书院—郭村祠堂—唐敦禄烈士故居

●山水养肺之旅

龙川湾景区—天子口瀑布—歙岭古道—公山揽胜—千岛湖自然农法生态村

●运动养生之旅

千岛湖沪马探险乐园—嗨声游乐园—千岛湖露营基地—龙川湾千岛湖国际垂钓中心—弘键水上运动中心—央古水产垂钓基地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