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萨沙(Sascha Stange):新时期旅游需要更多个性化的体验
发布时间:2020-06-04 09:21:33

blob.png

  在2020千岛湖论坛·旅游峰会的产业论坛上,作为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对外联络部副总监的萨沙(Sascha Stange),一直致力于积极推动中国与其他地区的旅游目的地在旅游领域的合作交流,作了主题为《影响与复苏——关于后疫情时期旅游发展和新时期旅游体验的展望》的精彩演讲。

□记者 邵建来/文 杨波/摄

危机前所未有 需要并肩作战

  “‘旅游让城市生活更美好’是我所工作的公益组织的宗旨。”萨沙(Sascha Stange)称,疫情在全球的持续蔓延,导致各国的游客数量大幅度下滑,“出行限制”“安全担忧”等成为了疫情爆发中出现最多的关键词,面对疫情的冲击,各个旅游目的地需要并肩作战,共渡难关。

  根据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的统计,由于疫情,全球大约45%的旅游目的地暂停或者关闭,有些地方甚至针对特定地区的游客暂停了国际航班,预计2020年,国际游客的数量会下降58%至78%。受疫情影响,目前各个旅游目的地的旅游限制期限以及关闭的时间无法判断,这让各地的旅游从业人员忧心忡忡,可见此次危机是前所未有的。

  在目前的疫情形势下,人们出门旅行的意愿并没有取消,而是被推迟了。在此态势下,各地需要尽早拿出对应措施,提振旅游业信心,为恢复旅游正常秩序做好各项准备。

国内游在复苏 举措至关重要

  众所周知,虽然亚太地区最先受到疫情冲击,但也是旅游业最先恢复的地方,这和当地采取的防疫应对和提振业界信心举措息息相关。现阶段,亚太地区的旅游业已经表现出一定的复原力,各行各业正逐步走向正轨,相信随着大数据等信息技术的应用,未来旅游业将呈现出强劲的增长趋势。

  谈及旅游业的复苏,萨沙(Sascha Stange)表示,疫情对旅游业产生的冲击较大,尤其是短期影响,所以2020年夏天及以后的一段日子,还是比较艰难的,因为国际化的旅行并没有完全恢复,比如前往上海或者北京,我们可以去这些地方,这是因为在国内,但要从国外回来还是比较困难的,目前还有很多限制。这也说明,中国的国内游已经在逐步地复苏,但出入境旅游还需进一步关注、分析和研判。

  从全球疫情发展趋势看,疫情防控成为新常态,面临新的环境、新的要求,旅游目的地国家以及地区采用怎样的措施控制疫情至关重要,比如维也纳在机场就有迅速的检测,入境者就不需要进行隔离;比如千岛湖景点的网络口碑很好,就可以通过这样的方式维护长远的顾客。

  萨沙(Sascha Stange)强调,当前,游客更加注重安全、健康、绿色等要素,这需要将工作与旅游进一步融合,所以出现了“工作弹性”的新概念,不是以前常说的5天工作制。目前,很多人手机不离手,他们在手机上处理工作,也许一干就是24小时,工作强度很大。这时候,他们会觉得工作的时间长一些,旅游的时间也可以长一些,更具弹性。建议千岛湖的旅游从这种思维方式出发,探索寻求这样一些称之为“网络游民”的游客,来这里做一些养生旅游,因为千岛湖自然纯净的生态环境让久居大城市的人着实羡慕嫉妒。

疫后旅游回归 注重休闲体验

  在国外,不少企业喜欢把员工召集在一起,进行头脑风暴、互动表演等,让他们暂时地休息下来,再进行远程办公。有时不仅仅是一个公司的活动,他们会把不同行业的人聚到一起,可能是建筑行业、音乐行业或者是其他的行业,通过表演、联谊等活动,进而拓展人们的交流,这样的“企业旅行”具有独特的吸引力。

  然而,不管是表演、联谊等,都和体验旅游有关。何谓体验旅游?打个比方,人们对咖啡的需求是一样的,如果你在厨房里,从烘焙咖啡豆开始创造出自己的咖啡,这就是自己的体验,而在咖啡厅,人们更愿意和别人进行交流互动,这是社交的体验。旅游也是一样,游客希望和环境接触,并从环境中学习,而且他们认为环境可以赋予他们更有意义的经历。

  因此,游客每到一个地方,不仅是单纯地发现景色,也希望更多了解当地文化,从而带来更大的幸福感和愉悦感,但这种体验感不是购买物品所能获得的。

  如今,科技的飞速发展对旅游业产生了极大的影响。那么,疫后如何给游客创造真实、独特、难忘的经历以及体验呢?这就需要把现代科技和本土的特色融入到游客想体验的流程当中,深入到每个小细节,进一步塑造个性化的旅游产品和服务需求,以满足游客更多个性化的预定、规划及期待。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徐丽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