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我想和你去逛gai ~浙江全民热捧“地摊经济”
发布时间:2020-06-04 13:10:00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6月3日讯(融媒体新闻中心 蓝媒号·余杭台 长兴台 义乌台 永康台 编辑郑心仪)“地摊经济”怎么突然就火了?被城管“驱赶”了多年的路边小贩们在2020年突然就被李克强总理亲自“正名”,咱们老底子“荡马路”的感觉终于又回来啦!

“地摊经济”这趟“时髦”,浙江妥妥的赶上了。为了应对疫情冲击和加快恢复、稳定就业,浙江省政府提出要合理设定流动摊贩场所,鼓励灵活就业。合理设定无固定经营场所摊贩管理模式,预留自由市场、摊点群等经营网点。成为灵活就业人员,今年内还可以享受社会保险补贴,以及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

杭州主城区的小伙伴们想逛地摊得去哪?想摆摊要去哪?瞄准这些地方,这周末咱们不约商场~

江干区:笕桥夜市、下沙大学城夜市、莫干山路靠近汽车北站。

滨江区:滨江高教园垃圾街、滨和路地铁口、滨江高教园。

上城区:舟山东路、吴山夜市、大关香积寺路夜市。

拱墅区:登云路、香积寺路夜市。

下城区:武林夜市、朝晖新市街夜市。

萧山区:旺角城夜市一条街、萧山高教园区。

余杭瓶窑:“全民练摊”有了新目标,古玩街提上日程!

四月中下旬,瓶窑向社会发出“全民练摊”邀请函,以免摊位费、免保证金、免服务费的“三免”形式,邀请广大创意人才前来摆摊。

自五月一日正式开摊以来,余杭瓶窑老街的“全民练摊”已经持续了一个多月,至今已推出300个摊位,共计带动30万元左右收入,瓶窑镇通过政策保障、有序经营等,全力释放“地摊经济”活力,推进城市发展。

“接下来我们准备分两块,第一块就是小百货,人们日常生活需要的东西,第二块就是结合瓶窑古城遗址,因为我们有这个文化底蕴在这里,下一步打造成一条古玩街。”瓶窑镇区域发展办公室(文旅)副主任盛相洋说。

长兴:为地摊经济亲手按下“快进键”

清早,在集镇路口买个热气腾腾的粽子,开启元气满满的一天;傍晚,街角的缝补摊位围坐着三五个老街坊,和夕阳的余晖一起分享每日的逸事……随着地摊经济的活跃,洪桥镇的民生发展按下了“快进键”,撬动出环卫、自产自销、供应链等方面就业的巨大能量。

聚焦精准、精细,科学布局、统筹管理,成立秩序卫士、城管义工、市容管委会等民间自治和志愿组织,以诚信积分档案建设为抓手,创新打造“诚信商铺”和“诚信样板街区”让百姓在自约中发展,在市场中壮大。

义乌:老夜市“热”出新高度

经过107天漫长等待,2020年5月22日,义乌三挺路夜市饮食区恢复经营,距离百货区复市只晚了一周。

自2018年夜市路边餐饮商家统一规范经营后,上百米长的三挺路美食一条街,天天人头攒动、生意火爆,整个夜市日均客流量超2万多人次,周末达到3万人次。但据夜市管理员老吴的计算,5月22日当天的人流已超过往昔最高峰。

但美食一条街已经不止是美食一条街了。巡逻检查的时候,老吴发现了几个年轻的新面孔,正在售卖各类玩具。原来他们是国际商贸城经营户,租了夜市临时摊位,白天接市场订单,晚上做夜市零售,开辟了一条销售新路子。

永康:马路边的“综合体”热闹起来了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高镇商业街热闹起来,特色小吃、时尚服饰、生活用品、水果吧、烧烤吧等应有尽有,熙熙攘攘的人们从四面八方赶来。

来自云南昭通市的个体经营户刘军,在夜市开了一家玩具店,疫情发生后,玩具店停业四个月。这段时间商业街的人气聚起来了,刘军的玩具店又热闹了起来,每天销售额基本能达到1500元。目前,像刘军这样的经营户在高镇商业区有200多家,依托五金城商圈的区位优势,现已发展成为人们购物、餐饮、休闲、娱乐,时尚为一体的综合性消费区间。

  来源: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