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黄海峰调研大气环境质量和文明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05 08:14:00

记者 杨奇

6月3日下午,县委书记黄海峰深入千岛湖镇老旧小区改造和嘉鸿酒店项目施工现场、大气环境质量监测点等地,现场调研大气环境质量治理和文明建设工作。

调研中,黄海峰一行首先来到老旧小区改造现场。他强调,老旧小区改造不仅要改善外观风貌和街道秩序,更要挖掘提升老城文化和临街业态。同时,要严格过程建设规范管理,注重文明施工,打造主客共享、游住两宜的城市生活新风景。在嘉鸿酒店项目施工现场,黄海峰认真察看了扬尘在线监测系统数据等各项文明施工情况,并详细询问项目方在建设施工中的问题和需求,要求相关部门和千岛湖镇进一步深化对企业文明施工的服务、指导和监管,推动打造更多文明建设标准工程和示范工地。

调研中,黄海峰还仔细检查了大气环境质量监测点的相关情况,细致了解各项监测指标数据,和现场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探讨加强环境监测有关具体问题。黄海峰强调,一流生态环境是我县最大比较优势,高标准保护千岛湖生态环境是我县上下的使命担当,也是建设特别生态功能区的基石。对标更高水平的环境保护要求,当前生态保护压力越来越大,尤其是大气环境质量监管还存在薄弱环节,必须引起高度重视,从严落实责任,全面提高保护水平。要坚持目标导向,围绕“千岛湖出境水质I类、环境质量全国一流、全市第一”的目标,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统一认识、行动和步伐,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坚持克服侥幸心理,下定决心,拉高标杆,从严从实从紧抓好大气环境质量监督。要加强整改提升,清醒、深刻认识生态环境保护的全面性、复杂性、反复性和艰巨性,认真思考、深入查找认识、目标、措施、监管、责任、机制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采取切实有效的举措,以更大的力度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环境质量水平。要强化组织落实,加紧梳理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时间清单,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分析研判和责任落实力度,层层传导压力,全面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

黄海峰指出,住建工作涉及面广,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要巩固原有工作成果,进一步对标对表、改革创新、争先创优,以更高标准、效能推动工作,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经济专班运行要更加有力有效,带头形成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做表率、立标杆;“三美”建设要创出特色,突出自然性、本土化,推动城乡风貌与自然生态更协调,业态培育和发展需求更适应;要高度重视危旧房改造治理,严格执行标准,精准高效、坚定坚决做好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推动房地产发展更加健康平稳,多措并举做好保障房建设,及时化解矛盾纠纷;要高标准打造一批一流的文明工地,探索制定文明工地创建标准,加强工地文明施工的服务、指导和监管,以文明工地创建为抓手,整体提升我县工程建设的质量水平;要规范物业管理,既要加强对物业企业的规范指导和检查监管,又要宣传、引导和营造市民理解和支持物业管理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发挥物业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

县领导管国良、余飞参加调研。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