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黄海峰在全县经济发展“争先创优”行动推进会上强调 比学赶超 争先创优 奋力夺取经济高分报表 张鸿斌董文吉刘小松郑志光等参加
发布时间:2020-06-06 08:57:33

记者  郑文彬

6月4日,全县经济发展“争先创优”行动推进大会召开,深入研究分析当前形势,动员全县上下按照“季目标、月评比、专班干、重激励、争高分”的要求,坚定信心、奋勇争先,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全力推动经济向稳向好。县委书记黄海峰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坚决落实省市决策部署,提升认识、健全机制、凝聚合力,紧扣任务目标,大力实施“争先创优”行动,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全力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奋力夺取经济高分报表。

县领导张鸿斌、董文吉、刘小松、郑志光、宋立新、许海波、张海燕、汤燕君、吴克青等参加会议。

黄海峰强调,非常之时要有非常之责,要切实增强恢复发展、加快发展的紧迫感。以“争先创优”行动为主抓手和主载体,进一步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坚决反对自认落后、自甘落后的错误思想,坚决摒弃无动于衷、麻木不仁的消极心态,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强化担当、真抓实干,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确保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全力打好“争先创优”攻坚战、主动战。

黄海峰强调,非常之时要有非常之策,要切实体现打大战、迎大考的战时状态。要步步为营、挂图作战。要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挑战和压力,进一步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增强工作科学性和实效性;要精研细判、精打细算,细化量化各项工作任务,确保每项增长都有落地支撑;要坚持问题导向,定期梳理研判,做到对症下药、精准施策、靶向发力。要三军用命、众志成城。要“紧起来”,以领导力推动执行力、对冲经济下行力,奋力夺取经济高分报表;要“跑出去”,积极对接、招商、营销,主动争取更多支持,进一步浓厚发展氛围;要“沉下去”,落实“三个年”要求,深化“三服务”活动,有效破解市场复苏、要素保障、行政审批、企业融资、问题协调等方面难题。要奖惩有度、赏罚分明。采取三色亮榜、定期通报、现场比武等措施,不断浓厚全县上下争先创优氛围,激发比学赶超干劲。

黄海峰强调,非常之时要有非常之力,要切实展现出实招、见实效的担当作为。要在项目建设上加大力度,加快项目前期审批,争取更多项目纳入上级重大项目“盘子”,推动更多项目落地见效。要在“三招三引”上加大力度,强化远近结合,坚持“干一批、备一批、谋一批”,加快开建一批、续建一批、投用一批,大力招强引优鼓士气,形成项目建设滚动发展良好局面。要在“双引擎”驱动上加大力度。要抓重点,加强服务联动,有效破解企业难题,持续加大产业、人才、金融等政策落实力度,推动经济加快回升;要提信心,为企业提供更优质、更贴心、更实在的服务,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和发展动力;要推飞地,进一步解决好财政体制问题,加快招引数字经济,不断拓展飞地空间;要减负担,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等各项惠企政策,有效降低企业成本。要在旅游复苏上加大力度,切实增强产品竞争力、促销吸引力、活动影响力,全力推动旅游市场复苏振兴。要进一步增强大局观、责任感和落实力,正确处理保护与发展、改革与稳定、岗位与责任、部署与落实的关系,敢于直面问题,勇于创新实践,善于担当作为,凝心聚力、争分夺秒、拼搏进取,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会议通报了1-4月经济运行情况和《淳安县经济运行“争先创优”评价机制方案》。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郑文彬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