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千岛湖镇村规模调整表决满分通过
发布时间:2020-06-06 09:01:18

记者  邵建来  通讯员  黄蔚凯

农林村全票通过、茂畈村全票通过、淡竹村全票通过……日前,千岛湖镇组织行政村规模调整户代表现场表决,涉及调整的6个行政村的村民一次性全票表决通过,为后续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当天,在茂畈村投票表决点,村民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郑重地在表决票上签字并盖上手印。“为保障表决会议平稳有序,考虑到村民的生产生活实际,千岛湖镇在前期充分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在6个涉调村设置13处表决点,确保投票村民到位。”工作人员张钱雷介绍道。

“村子合并是好事,我们村有金家十景、半山梯田等特色景观,合并后这些资源会得到更好开发,村里的发展也肯定会更快更好。”金家村村民童小溪表示。

据了解,金家村拟与周边茂畈村、东汉村、井塘村合并为新汪宅村,届时新的汪宅村也将成为全县规模最大、人口最多的行政村。目前,千岛湖镇已经开始谋划,依托茂畈村的农业产业、东汉村的人文景观,以及金家村、井塘村的生态资源,实施抱团发展,合力打造汪宅片生态、人文、农业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把汪宅变成实实在在的“旺宅”。

自村规模调整工作开展以来,千岛湖镇第一时间召开动员大会落实有关精神,并通过入户走访、电话联系、村务公示等方式,让辖区村民知晓政策、看清利弊、消除疑虑。下一步,千岛湖镇将陆续召开新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社员股东会议,开展档案交接整理、建章立制、换发证照等工作,在确保合并村各项既定惠民政策不变的基础上,推出结对帮扶、规划编制、宅基地建设指标安排、奖补资金兑现等多项激励举措,以求早日搭建起区域融合发展的新框架。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郑文彬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