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全民龙舟大赛石林站激烈开赛 黄海峰致辞 张鸿斌等参加
发布时间:2020-06-25 09:29:15

记者 杨奇/文 王建才/摄

昨日上午,我县首届全民龙舟大赛石林站赛事激烈开赛。县委书记黄海峰致辞,并与县领导张鸿斌、张海燕、汤燕君、叶春晖、余红英、何建法一道为龙舟点睛,共同鸣笛,宣告赛事启动。

致辞中,黄海峰表示,时值端午佳节,我县通过举办首届全民龙舟大赛,积极传承、发扬和践行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全县上下共同战疫情、促发展的豪情斗志,为进一步倡导全民运动社会新风尚,培育壮大千岛湖运动休闲产业提供了绝佳的平台与载体。他代表县四套班子,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

黄海峰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疫情挑战的外在压力和转型升级的内在需求,我县旅游产业立足破旧立新、积极求新求变,主动顺应新形势、新市场、新需求,深入探索旅游领域“两山”高水平转化新路子,大力推动县域旅游从传统观光向深度体验转变,形成了以运动休闲为代表的一系列千岛湖旅游新形式、新产品、新品牌,收获了市场的认可。他表示,希望大家能将在龙舟赛中劈波斩浪、奋勇争先的拼搏精神和务实作风融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去,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加快推动“两山”高水平转化、康美千岛湖高质量发展。

据悉,本届全民龙舟大赛是县委县政府为引导全民健身,营造亚运氛围,丰富旅游业态而推出一项重要举措,一方面通过以赛带训,以训带赛,掀起全县上下全民健身的热潮;另一方面也将有力促进乡镇的交流和互动,提高龙舟竞赛表演水平,进一步丰富淳安特色竞赛表演产品内容。大赛采取姜家、石林两站积分制,若总分相同,则以石林站的成绩决定最终名次。

近几年来,我县紧抓全民健身和体育产业,做好运动休闲文章,大力发展竞赛表演业,年均举办大型体育赛事10余场,撬动社会力量投入1500万,带动消费1.3个亿,陆续培育打造了铁人三项、公路自行车、游泳马拉松等千岛湖特色赛事IP,形成了“春毅行、夏游泳、秋骑行、冬跑马”的赛事格局,大力推动了全域旅游多样化发展,吸引了更多的游客前来千岛湖观赛、旅游。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