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外交部:香港国安法有利于保障各国投资者在港合法权益
发布时间:2020-07-04 10:55:00

  新华社北京7月3日电(记者马卓言)针对香港美国商会近日称其仍将香港视为全球商业大本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3日表示,香港国安法的颁布实施,将有利于保障各国投资者在港的合法权益,中方欢迎包括美国企业在内的世界各国企业继续在香港运营发展。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香港美国商会近日发布声明称,该会50多年来致力维护香港的国际商业中心地位,并与香港特区政府合作,支持将香港建设成世界商业中心,并融入法治、信息流通及全球联通的共同价值观。其仍将香港视为全球商业大本营。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说,香港回归祖国以来,充分发挥自身依托内地、面向全球的独特优势,其国际金融、航运和贸易中心地位更加巩固,一直是世界上最自由、最开放、最繁荣、最具活力的地区之一。在今年美机构发布的经济自由度指数中,香港排名全球第二。

    他说,一段时间以来,反中乱港势力频频在香港进行大规模违法暴力活动,大肆打砸抢烧,严重破坏香港社会秩序,严重损害香港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严重影响各国企业在港正常运营。香港国安法的颁布实施,将为“一国两制”行稳致远提供更加强大的制度保障,将有利于维护香港长治久安和长期繁荣稳定,有利于更好维护香港居民依法享有的自由权利,有利于保障各国投资者在港的合法权益。

    “展望未来,随着中国改革开放不断释放强大经济活力,随着香港同祖国内地与世界各国联系合作更趋紧密,香港的明天一定会更好,各国在港企业必将迎来更加光明的发展前景。”赵立坚说。

    他说,中方欢迎包括美国企业在内的世界各国企业继续在香港运营发展,祝愿他们取得更大成功。也希望美国工商界同全世界所有支持香港发展繁荣的人士一道努力,使香港这颗“东方之珠”更加璀璨夺目。 

  来源:新华社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