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黄海峰在县防汛指挥部会议上强调 坚持生命至上 安全第一全力以赴抓好汛期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7 09:56:40


7月6日下午,县委书记黄海峰在县应急管理指挥中心主持召开县防汛指挥部会议,并视频连线各乡镇,第一时间贯彻落实省市防汛会议精神,深入分析研判我县防汛形势,研究部署当前防汛工作。黄海峰强调,要坚决贯彻省市部署精神,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高度重视防汛各项工作,深入细致、坚定坚决排查排险,以更精准的预警、更周全的防范、更有力的举措为人民群众筑牢防汛减灾的安全堤,全力以赴将汛情影响降到最低。

黄海峰强调,今年入梅以来,我县迎来多轮连续强降雨天气,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清醒认识面临的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把防汛减灾摆到当前最重要位置,进一步绷紧安全防汛这根弦,切实抓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做到重点清、责任明、措施实。要精准预警,气象、规资、水利等部门要加强分析研判,确保预警信息精准预报、精准研判、精准发布、精准推送,为防汛减灾工作和人民群众安全度汛提供坚实信息保障。要坚决排险,针对地质灾害点、沿湖低位水淹区、农村危旧房和水陆交通、山塘水库、涉水项目等高风险区域和关键环节,全面细致开展风险排查和隐患整治,严格落实巡查警戒和人员转移等防汛要求,坚决把防范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要统筹联动,进一步强化部门间的工作对接和信息互动,加强相互间的协同配合,合力做好防汛期间的安全生产、民生供给、应急救援以及高考保障等各项工作,做到事前有预案、事中有执行、事后有反馈。同时,要加强防汛知识的宣传普及,及时发布汛情信息,引导全社会参与配合防汛工作,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加强领导,从严落实防汛等级响应要求,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要带队值班值守,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突出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风险,加强协调、指导、督促和服务,推动防汛方案、工作、细节、责任落实到点、到位、到人,确保我县安全度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领导商松懋、余飞、李浙峰参加会议。


记者杨奇

责任编辑:义永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