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黄海峰在决战梅汛工作会议上强调 全力以赴打好决战决胜梅汛战 张鸿斌郑志光等在主会场参加
发布时间:2020-07-09 08:42:00

记者 王筱倩

  7月8日上午,县委书记黄海峰主持召开全县决战梅汛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市关于防汛救灾工作决策部署精神,深入分析、研判我县防汛形势,对下一步针对性开展防汛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领导张鸿斌、郑志光、胡拥波、汤燕君等在县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县四套班子领导在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黄海峰指出,此次汛期持续时间长、降水总量大、水库水位高、分布范围广、受灾程度重,防汛救灾工作面临着前所未有的重大考验。全县上下要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时刻绷紧汛情就是命令这根弦,清醒认识当前防汛救灾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提高警惕、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守牢强降雨、高水位、人员安置、疲劳作战、社会平安等“关卡”,全力以赴打好决战决胜梅汛战。

  黄海峰强调,要全力以赴防汛抢险。要及时精准研判发布信息,进一步提高水情雨情预报的精准度,科学研判、及时发布相关汛情信息,牢牢把握防汛救灾工作主动权。要科学调度水库泄洪,充分发挥水库拦蓄洪水、削峰错峰作用,强化监测预警、巡查值守,确保山塘水库和下游百姓安全。要全面摸排风险隐患,全面仔细查找防大汛、抗大灾的薄弱环节,重点关注地质灾害点、山塘水库、临湖宾馆酒店、城市地下车库等重点部位,进一步强化巡查排查和隐患整治力度,形成闭环管理。要及时组织抢险除险,加强防汛救灾人力、物力、财力保障,进一步提高重大险情、灾情抢险救援能力,并精细做好抢险救援现场的供电管理等保障,避免发生次生灾害。要管好服务好转移人员,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把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摆在首位,查漏补缺,加强宣传劝导,防止人员回流。要巡查管控涉险行为,加大沿湖沿线戏水、垂钓等涉险行为巡查劝导力度,通过灵活多样、务实管用的方式,加强教育、告知、劝导,避免引发意外伤亡事故。要及时跟进生态环境治理和卫生防疫,根据汛情形势发展,提前谋划并启动湖面垃圾打捞、农村污水设施修复等生态环境治理,科学部署灾后卫生防疫工作。要加强宣传舆论引导,及时发布汛情信息,深入挖掘一线防汛典型事迹,不断增强市民配合防汛、参与防汛的意识,营造全县上下合力防汛救灾的良好氛围。

  黄海峰强调,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县决战梅汛工作领导小组作用,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坚定“五确保一争取”目标不动摇,上下联动、科学调度,打好提前量,下好先手棋。要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强化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参与、主动作为,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场大仗、硬仗,确保安全度汛。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