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筑牢防汛救灾的铜墙铁壁
发布时间:2020-07-09 08:50:00

本报评论员

  连续的强降雨,导致千岛湖水位暴涨,新安江水库首次9孔开闸泄洪,防汛救灾形势严峻。

  水情就是命令。连日来,县四套班子领导分别率队前往各个乡镇,上堤督查、现场指挥,并多次召开会议部署具体工作,全县上下步调一致、快速反应,在第一时间高度紧张起来、全体动员起来、上下联动起来、重点突出起来、责任压实起来,把工作重心转移到防汛救灾主战场,立足防大汛抗大灾。

  团结就是力量。这是一场考验初心、检验忠诚的战役。面对突如其来的洪水,我们看到了党性闪耀的光辉,看到了团结一心的力量。我们看到,临岐镇审岭脚村“拐杖书记”鲁普恒,右脚骨折仍然一瘸一拐忙碌在防汛一线,每天走上万步;里商乡乡长余金刚等人,飞奔跳入河中,咬紧牙关抢救溺水的老大爷;威坪镇唐村村党员突击队,连续工作20多个小时,冒雨加固防洪堤;全县党员干部连夜转移109米以下临湖群众,4000多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得到保障……无情的洪水面前,正是机关与基层、干部与群众、企业与学校、前方与后方全体动员起来,正是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伟大力量,筑牢了防汛救灾的铜墙铁壁。

  每一场灾害都是一场赶考,既考验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也检验领导干部的担当和作为。当前,千岛湖水位仍然呈上升态势,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坚强领导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切实增强政治担当,落细落实省市县的各项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预测预警,增强应急处置能力,打好防汛主动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防汛救灾应急响应是城市现代化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是一面镜子,检验的是城市现代化治理体系的能力与水平。我们要高度警惕、枕戈待旦、慎终如始、众志成城打赢这场硬仗,确保防汛救灾没有盲区,交出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