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图片新闻
“鳖稻混养”促增收——有机大米、中华鳖收益翻番
发布时间:2020-07-14 14:50:00

记者 唐家凯 方鹤阳 通讯员 谢航凯

blob.png

  7月14日,在淳安县汾口镇寺下村,千岛湖仙川农产品合作社负责人张清头顶烈日,忙碌着将400只中华鳖放养进自己的水稻田中。“一水两用,一田双收”的种养殖模式在汾口如火如荼推行。

  “搞混合共养,中华鳖捕食稻田虫子,鳖粪又成了水稻最好的肥料。”张清给记者算了笔账,试行“鳖稻混养”减少了化肥和农药的使用,每亩水稻田里放养40只中华鳖,半年后每斤中华鳖可卖到200元,增产2倍有余,而“鳖稻混养”的有机大米市场价近15元,收益同样翻番。“新模式不仅让我实现了增收,也为农田‘减了负’。”他笑着说。

blob.png

  据了解,仙川农产品合作社共种植水稻1000余亩,年产生产水稻近600吨、菜籽15吨,实现销售收入200余万元,年示范带动800余名农户实现家门口增收。

  “此次首批实验“鳖稻混养”10亩,放养中华鳖400只,稻渔综合种养实现了稳粮增收、稻渔互促、绿色生态的目标。”汾口镇党委书记余顺明表示,下一步将继续鼓励合作社在扩大种养规模基础上,打造品牌树立产业知名度,切实提高优质农产品的附加值,让更多农户搭上产业转型升级的 “快车”。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