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钱塘江源头区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试点现场会召开彭佳学讲话 张鸿斌参加
发布时间:2020-08-01 11:21:52


7月30日至31日,钱塘江源头区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试点现场会在淳召开。副省长彭佳学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决策部署,聚焦聚力高起点打造生态空间、高质量推进生态修复、高水平开展示范建设试点等目标,进一步做好钱塘江源头区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试点和淳安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工作,为浙江建设“重要窗口”作出更大贡献。

省政府副秘书长蒋珍贵主持会议。

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主要负责人;省财政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林业局分管负责人;杭州市、衢州市政府分管领导;杭州市发展改革委、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衢州市自然资源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鸿斌就我县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试点工作推进情况,以及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情况作了汇报。副县长丁熠锋参加。

建德市、开化县、常山县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在淳期间,与会人员先后考察了我县船舶污水集中上岸处理、小金山千岛湖渔业增殖放流、千岛湖临湖综合治理复绿工程等项目,并参加现场会。

听取相关汇报后,彭佳学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试点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要深入查找不足,着力补齐短板,务实推进试点工作,确保试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就下一步工作,彭佳学强调,要全方位统筹试点工作。要统筹各项重点工作,把试点工作与生态省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国家公园建设、“肥药两治”建设和淳安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有机统筹起来,不断探索绿色发展、协调发展、共享发展路径。要统筹部门区域合作,打破部门区域行政界限,变“各炒一盘菜”为“共办一桌宴”,片区化推进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试点工作。要统筹各类资源要素,强化整体设计,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扎实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试点和淳安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

彭佳学强调,要高质量推进工程项目。要高度重视工程质量和安全,不断提高安全管理水平,注重项目整体性联动,全力打造精品优质工程。要深层次挖掘特色亮点。以“源于项目,高于项目”理念,创新方法路径,形成修复模式,打造示范工程。

彭佳学要求,要全链条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科学有效的评价体系,把项目建设融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当中,切实发挥项目最大效益。要多形式宣传试点工作,全面展示试点成果,广泛凝聚社会共识,为进一步推进试点工作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记者郑文彬

责任编辑:王筱倩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