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擦亮高水平全面小康和“重要窗口”平安底色 张鸿斌在淳安分会场参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03 08:58:53

记者 王筱倩

  7月31日上午,在国务院安委会召开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浙江省继续召开会议,强调安全发展是底线、红线,事关小康成色、事关发展大局、事关“重要窗口”形象,责任重于泰山。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坚决扛起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不断提高安全治理能力,努力交出平安满意报表,擦亮高水平全面小康和“重要窗口”的平安底色。

  县领导张鸿斌、商松懋、李浙峰在淳安分会场参加。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聚焦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和消除重大安全隐患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这两条主线,更大力度扫盲区、除死角、提本质,更实举措遏重大、减总量、降较大。一要着力构建重大风险隐患防控治理体系,围绕危化品、加工制造类小微企业和非煤矿山、消防、道路交通、交通运输、渔业船舶、城市建设、工业园区、危险废物和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对易发生群死群伤的重点单位、重点部位和重大风险隐患列出问题、任务、责任三张清单,常态化落实重大风险隐患排查日志、重大安全隐患报告和重大事故举一反三制度,强化全员全程全周期风险排查,做到第一时间发现、上报并整治,形成闭环管理,确保除大隐患、防大事故。特别是要深刻吸取“6·13”槽罐车爆炸事故教训,开展危化品运输安全“铁拳整治”专项行动,率先探索形成危化品全链条全过程安全监管的浙江方案。二要着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围绕行业共性问题,紧盯物的不安全状态和人的不安全行为,坚持物防、技防、人防并重,加强源头管理和过程管控,加快实现“建、管、救”数字化精密防控,推进安全生产现代化。三要着力构建网格化责任体系,严格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压实每一个层级、每一个行业、每一个园区、每一个生产经营单位、每一个环节的安全生产责任,构建最严格、能落地、能见效的网格化责任体系,确保地方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社会共治责任落到实处。四要严格执行执法监督,对隐患性、苗头性问题抓早抓小,把好整改查处的关口,杜绝以罚代处、以罚代治、一罚了之。

  会议强调,今年台汛期形势严峻,各地各部门要围绕“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目标,克服四种错误思想,突出抢大险救大灾,加速完善识别一张图、研判一张单、管控一张表、应急一指南、案例一个库、指挥一平台的工作体系,在风险隐患排查处置、构建数字化防汛应急体系、强化工作机制和应急处突上下功夫,全面提升防汛防台抢险救灾能力,全力打好防汛防台人民战争,确保安全度过台汛期。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