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淳安高层次人才集聚区正式开园启用 黄海峰致辞 张鸿斌主持
发布时间:2020-08-17 08:55:21

记者 郑文彬/文 杨波/摄

blob.png

  8月16日,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提出15周年之际,淳安高层次人才集聚区正式开园启用,为淳安高新产业发展、高端成果转化提供优质服务和平台空间,助力淳安高水平保护、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

  县委书记黄海峰致辞,并为“千岛湖智库”专家颁授聘书。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鸿斌主持开园仪式。县领导宋立新、费林建、徐月焕、丁熠锋、汪雪梅参加。

  黄海峰在致辞中说,作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基层萌发地和坚定践行地之一,多年来,淳安始终牢记殷殷嘱托,坚定不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初步走出了一条具有淳安特色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之路。当前,淳安正处于加快建设特别生态功能区、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生态特区魅力风景线的关键节点,既要实施高标准保护,也要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高水平转化,亟需强大的人才和智力支撑。打造淳安高层次人才集聚区,是淳安革故鼎新、深入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重点举措,是破旧立新、建设特别生态功能区的重大探索,更是改革创新、推动淳安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黄海峰表示,此次入驻集聚区的20家机构阵容强大、实力雄厚,既有国内外知名的院士专家工作室、也有各自领域极富影响的科研领军人,既有生态环境科学保护方面的专家团队、也有生态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的创新力量,高层次人才的到来,增添了千岛湖水的灵秀之美,厚重了睦州大地的睿智之气,更鼓舞了淳安上下的创新之志。

  黄海峰表示,淳安将聚力服务提质,以高星级标准用心用情用力,将园区打造成为千岛湖高端人才“会客厅”;将聚焦招才引智,加快推动人才、科技、资本、信息等先进要素集聚,将园区打造成为集科研院所、国际组织机构、高水平项目团队为一体的高端人才“集聚地”;将聚合各类力量,广泛开展院县合作、校地合作、产学研合作,加快建设“共享研发中心”,将园区打造成为展示生态特区建设成效的“新窗口”。他希望各位专家和来宾一如既往关心关注集聚区建设,把更多新技术、新项目、新信息、新资本带到淳安来,在千岛湖畔生根发芽、枝繁叶茂;帮助淳安广泛宣传推介集聚区,支持淳安引进更多高端人才团队和创新项目,共同乘风破浪打造创新高地,结出更加丰硕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成果。

  活动还举行了战略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杨奇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