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图片新闻
情系养蚕促农增收
发布时间:2020-08-17 09:06:00

记者 王建才 汪苏洁

blob.png

  清理蚕沙、分蚕床、整理蚕架……日前,走进浪川乡洪家村养蚕大户徐国良家的养蚕室,绿色的桑叶上蠕动着密密麻麻的蚕宝宝,几位桑农正忙着为3龄早中秋蚕分蚕床。

  徐国良夫妇是村里有名的养蚕能手,全县 “十天养蚕法”实行以后,徐国良夫妇就成了村里的“小蚕代养户”,许多的养蚕户都让他代养。经过徐国良夫妇十天精心呵护的蚕宝宝,发病率低,蚕茧的产量和质量都会有一个明显的提升,养蚕户对他们很放心。

blob.png

  “今年秋蚕帮养蚕户代养2000多张蚕种,自己留了40多张用来养大蚕。因受灾情影响,蚕叶地有的被水淹了,所以养蚕总张数比去年同时期要少点。”徐国良说。

  徐国良不仅是养蚕大户,还是村里的村委会主任。“他是我们村的养蚕带头人,也是带动村里致富的好干部。平时经常上门指导大家养蚕,还雇用村里的剩余劳动力,妇女、老年人这些平日里没法出门赚钱的人,在他这里帮忙除草、摘桑叶,赚点费用。”正在小蚕培育室忙活的徐阿姨说,她是徐国良长期雇用的帮工。

  如今,徐国良家雇有8个长期工,一年帮工的工钱要付60多万元。前来帮工的工人,男的110元/天,女的90元/天,晚上加班加点的还会另付费用。养蚕高峰期,最多一天要雇60个人,真正让村民在家门口实现就业。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