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张鸿斌赴石林镇开展工作调研为乡村振兴“把脉问诊”寻良方
发布时间:2020-09-18 14:38:37


9月16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鸿斌率队赴石林镇,调研体育+旅游、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与当地干部群众、企业主面对面交流,“把脉问诊”石林镇建设中的需求和掣肘,理清思路,开出良方。

去年以来,石林景区与景域驴妈妈旗下景域景区智慧运营集团联合,通过重新梳理发展定位、引入特色IP项目,在短时间内迅速引流,打响特色区域品牌。星空泡泡屋、玻璃栈道、悬崖大秋千……景区内,一个个独特的体验项目吸引着众多游客游玩嬉戏、拍照留念。张鸿斌边走边看,与景区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景区规划建设、安全验证、运营现状等情况。

张鸿斌表示,石林景区独特的资源禀赋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形成了得天独厚的旅游发展优势,旅游业的发展对于石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意义。要以保护资源原貌为前提,加大石林景区保护开发力度,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提升服务管理水平;要不断丰富旅游内涵,深挖地下溶洞等旅游资源,戳中游客兴奋点,提高游客体验感、参与度,打造淳安版“瑶琳仙境”,塑造现象级网红IP景点;要以龙头景区为引领推动周边村庄发展,加强示范引领,提升品质品位,加快做美做精做强乡村旅游,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玳瑁,一种生活在热带和亚热带海洋里的食肉性海龟。在石林景区附近,却有一个名为玳瑁的村庄。一个海洋动物,一个海拔600余米的高山村庄,两者有何联系?在玳瑁村,张鸿斌与村两委干部详细交谈,了解玳瑁村的传奇由来以及发展历程。张鸿斌指出,玳瑁村秉承“环境生态宜居、产业兴村富民”的发展理念,利用闲置农房、花卉基地等打造家庭农场主题村,因地制宜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村民产业致富,值得充分肯定。下一步,玳瑁村要深入挖掘历史文化内涵,展现村庄应有的历史底蕴、古村气质和精神面貌,讲好“玳瑁”故事,擦亮石林乡村旅游名片。

随后,张鸿斌一行还前往和邑港湾酒店、水上运动之家等地,了解石林镇体育旅游化、旅游体育化建设情况。石林镇作为杭州地区唯一的国家级运动休闲特色试点小镇,已入驻国内外皮划艇队10支,16个运动休闲项目安家落户,2019年接待游客80万人次,实现旅游经济总收入7500万元……听到这一组数字,张鸿斌竖起了大拇指。他表示,乡镇不在大小,关键在于特色。石林有山有水,拥有不可复制的千岛湖水资源和喀斯特地貌的山地资源,加上体育元素的融入,实现了小镇质的飞跃,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成功实践。

副县长余红英参加调研。


记者王筱倩

责任编辑:义永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