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打造乡村旅游新业态 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张鸿斌赴鸠坑乡调研
发布时间:2020-10-12 09:11:36


10月1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鸿斌率队赴鸠坑乡,围绕柑橘生产、茶旅融合发展、茶文化等内容开展调研。他强调,要推进现代农业和旅游业深度融合,积极培育和发展多样化、个性化的乡村旅游新业态,进一步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

“基地的面积是多少?”“水果效益怎么样?”“销售渠道主要有哪些?”在鸠坑乡甜橘王农庄,张鸿斌与基地负责人亲切交谈,深入了解基地水果生产规模、生产效益、销售渠道等各方面情况。张鸿斌强调,要加强技术研究和服务,着力鉴选开发特色优势品种,不断提升水果品质,提高市场竞争力。要创新营销理念,借助“网红经济”、直播带货等销售新业态,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确保农产品种得好更卖得好。要做深做细现代农业,积极推进农产品精深加工,以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推动农产品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茶山青翠,古树欣荣。来到鸠坑乡翠峰村高山上的“茶树王”旁,张鸿斌兴致盎然地听取了“茶树王”的相关介绍。张鸿斌强调,要紧紧围绕茶旅融合发展模式,依托当地生态旅游资源,深入挖掘“茶树王”文化内涵,因地制宜打造个性化、体验化、深度化的旅游新产品新业态,走出一条以茶促旅、以旅兴茶的发展新路子。

作为鸠坑茶品牌形象和茶文化传播的重要载体,鸠坑茶博馆内不仅展示有鸠坑产茶、制茶的文史资料,还有制茶、成茶等工具实物。在深入了解鸠坑茶文化的相关情况后,张鸿斌指出,鸠坑茶有着悠久历史和深刻文化内涵,要围绕打造立得住、叫得响的茶叶品牌,广泛凝聚合力,着力聚集茶文化元素,通过茶博会、推介会、学术交流等茶事活动,充分展现鸠坑茶文化特色,进一步扩大鸠坑茶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带动茶产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

副县长方飞燕参加。


记者郑文彬

责任编辑:王筱倩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