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尚娱乐
《乐队的夏天》第二季收官 “重塑”意外夺冠
发布时间:2020-10-13 09:07:23

10日晚,《乐队的夏天》第二季收官,第一名由乐队“重塑雕像的权利”(简称“重塑”)取得,五条人乐队则居第二名。

这场决赛的分数统计方式不同以往,除了现场观众根据乐队演出的即时打分,还要求所有观众根据整场演出综合评价给出二次打分,综合两次打分成绩才得出最终结果。同时进入前五的另外三支乐队,分别为达达乐队、大波浪乐队和Joyside。最终无缘前五的木马和马赛克,其实当晚的表现也很精彩。几乎所有的乐队都拿出了最后狂欢的精神状态,奉献了这个舞台最为放松的一次演出。

从最终结果来看,“重塑”当晚演唱的《Sounds for celebration》,以圣歌般肃穆的节奏在现场十分动人。微博综艺官方账号表示,《Soundsfor celebration》也是“重塑”一贯的结束曲,“在乐队的夏天这个舞台上,华东的钢琴、刘敏的歌声还有黄锦的鼓声,这一切都是那么和谐却又庄重,在决赛这个舞台上,他们再一次为观众展示了超高水平的舞台。”

有网友在微博中表示,对于整季节目顺着看下来(尤其是参与了现场录制)的人而言,“重塑”夺冠其实是个“比较自然而然的状态”,“风格鲜明、发挥稳定,作品复杂晦涩但又有极强的感官冲击力”。“重塑”能够凭借这样的表演夺冠,印证了他们此前在节目中的说法,他们希望不是观众挑选“重塑”的音乐,而是“重塑”的音乐挑选观众。乐队在之后的微博中表示,“这一次是纯粹的音乐的胜利,而我们知道,它将一点点蔓延开来,并将以一种无与伦比的姿势照亮所有人的梦想。”

赛后采访中,“重塑”也自我总结说,这是一场小众音乐的胜利。和第一季夺冠乐队新裤子相比,“重塑”并没有《艾瑞巴蒂》这样热闹出圈的作品。和这一季的大热门乐队五条人相比,主唱华东、贝斯刘敏以及鼓手黄锦的不苟言笑,也让他们很难通过段子手似的表达出圈。这既是实际的商业考虑,也是“重塑”本身音乐特性所一早就规定好的。(记者 李夏至)

来源:北京日报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