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发挥比较优势 推动高质量发展 张鸿斌赴里商乡大墅镇枫树岭镇调研
发布时间:2020-10-16 08:54:15


10月1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鸿斌赴里商乡、大墅镇、枫树岭镇等地,调研指导旅游景区开发、集镇建设提升、大健康产业发展、民生设施改善、精品村建设等工作。

在里商乡紫云山景区,张鸿斌在四十分钟的登山途中一边疾步健走,一边结合所见所感,就景区的游览路线规划、特色内容打造、操作细节把控等与项目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指导帮助乡镇及项目方共同分析景区目前的特色比较优势以及相对缺陷不足,研究探索未来发展路径和有效开发举措。张鸿斌指出,淳安的旅游景区打造,一方面要注重优质自然资源的保护和挖掘,在不破坏生态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发挥淳安优美山水、优质生态的比较优势;另一方面要走文旅融合的道路,通过文化赋能,提升景区的内涵和旅游产品品质,为游客带去真正高品质的旅游体验。他要求,在景区开发建设中,要科学研判市场需求,深入挖掘自身禀赋,多多借鉴专业意见和先进经验,做到谋定而后动,切实实现淳安优质“绿水青山”资源向“金山银山”的高水平转化。

今年以来,疫情的冲击深刻改变着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和思维方式,对健康生活的向往也转化为了巨大的市场机遇。在大墅镇调研期间,张鸿斌一行既入深山探高品质饮用水水源地,又进厂房看特色中药材产品制造流程,深入了解乡镇在大健康产业方面的总体布局和发展规划。张鸿斌表示,发展大健康产业,淳安具有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相对浓厚的产业氛围,以及“零确诊”的金字招牌,要抢抓难得机遇,围绕中药材开发、运动休闲、高端康养等内容,强化技术开发和品牌打造,完善设施配套和服务指导,加快将先天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推动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枫树岭大下姜“共享水厂”作为我县重要的民生建设项目,总供水规模达5000吨/日,供水范围包括枫树岭镇、大墅镇、安阳乡、里商乡,共涉及31个行政村,受益人口达3.14万人。在枫树岭镇调研期间,张鸿斌不仅细致询问了“共享水厂”项目的整体建设情况和未来运行效果,还考察了横山村精品村建设和白马村集镇改造提升等事关民生福祉和群众生活的重点项目。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标准、高质量办好重点项目、民生项目,切实把相关工程办成民心工程、典范工程、满意工程。

县领导余红英、何建法参加调研。


记者杨奇

责任编辑:义永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