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2020国家扶贫日淳安主场活动在临岐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16 08:56:10

编者按:2020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历经不懈努力,淳安山乡巨变新画卷正徐徐铺展,自今日起本报推出《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栏目,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生动实践,讲述我们身边的巨大变化和幸福收获,全面反映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各项新成果。

记者张婧

10月15日,在第7个“国家扶贫日”即将到来之际,以“勇担重要窗口使命谱写淳北共富新篇”为主题的2020国家扶贫日淳安主场活动在临岐镇举行。

活动现场,浙江敬存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王阜乡柳塘村签订扶贫开发合作协议,杭州展丰建设有限公司向临岐镇低收入农户进行捐赠,授权千岛湖品牌农产品馆、杭州千岛湖淳六味农业发展公司、浙江敬存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为首批国家特色农产品生态气候适宜地标识准用单位。同时,县农业农村局、民政局、卫健局等部门开展了低收入农户政策宣传、农技服务以及健康义诊等活动,为建成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营造浓厚氛围。

淳安作为杭州市唯一的省级加快发展县,低收入农户量多、面广,建成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的任务重、难度大。多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把精准扶贫工作作为最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以低收入农户高水平全面小康计划、联乡结村活动和城乡区域统筹发展为重要载体,抢抓政策机遇,充分发挥优势,创新工作举措,取得了较好成效。

今年以来,我县按照中央、省、市扶贫开发工作部署,深入实施低收入农户高水平小康计划,创新“先富带后富、强村带弱村”帮扶机制,全力推进“三个清零”行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截至目前,我县“两不愁三保障”等突出问题基本清零,73%的行政村完成了“3020”消薄目标。今年1-6月,我县低收入农户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13.4%,明显高于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