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记忆中的“淳安花猪” 美味就在眼前
发布时间:2020-10-16 09:06:46


近日,泰众生鲜超市在江滨公园对面隆重开业,一张“从街头排队到街尾”的买肉照片在朋友圈火速传开。淳安最土、最地道的猪肉“淳安花猪”成了香饽饽,市民可以不用跑乡村,在家门口就可以买到了。

据了解,“淳安花猪”属国家级138个品种的皖浙花猪之一,是浙江省16个地方良种猪种,是杭州地区唯一的地方猪品种。淳安花猪藏在浙西、皖南深山老林中的稀有物种,与山林为伴,与泉水为邻,躯体多黑白花交错,自然生态的生长环境造就了淳安花猪优良的品性和独特的味道。淳安花猪肉纤维细嫩、肉皮富含胶原蛋白,香味浓郁,是当地老人记忆中古老的美味,有着“一家炖肉满街香”的美名。

为了让这道记忆中的美味“淳安花猪”回归市民餐桌,2018年,杭州千岛湖泰众肉类食品有限公司与淳安花猪保种场及三家生猪养殖企业签订淳安花猪供种、繁育协议,通过探索杂交优势、培育肉质等方面工作,力争批量上市供应“淳安花猪”优质猪肉。

此次开业销售“淳安花猪”的泰众生鲜超市,为县工贸公司控股企业杭州千岛湖泰众肉类食品有限公司所有,其主要经营商品猪、“淳安花猪”、各类土特产等。

同时,为保障市民吃上放心肉,作为我县唯一生猪定点屠宰场,承担全县生猪集中检疫、统一配送职责的泰众肉类公司,有效整合优质资源,购置专业冷链车实行全县统一配送,配送过程无缝对接,确保食品安全。同时,多举措做好猪肉市场保供稳价工作,促进猪肉产业健康发展,确保人民能够吃上健康肉、便宜肉。

开业当天,公司让利于民,鲜肉全场5折,同时为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需求,推出了鲜肉、冻肉、火腿、陈猪蹄、鸡鸭、土特产等,品种齐全,质量保证,吸引了广发大市民前来选购。活动当天,共销售鲜肉3000余斤,火腿100余只,鸡鸭100余只。下一步,公司将以此为契机,整合资源,以公司+农户的模式,助力百姓增收,同时让广大市民采购到价美物廉的商品。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