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非接触式”办税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县税务局积极探索“最多跑一次”向“一次不用跑”迭代
发布时间:2020-10-17 08:36:00

记者 王朝峰 通讯员 何奕

  电子普票推广率达99.69%、电子普票开具率达93.09%、全县网上综合办税率达94.31%……日前,我县电子普票推广率和电子普票开具率在全市系统内率先实现“双九”突破,这标志着由县税务局大力推行的“非接触式”办税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推广发票邮寄、电子发票,实现“非接触式”办税,这是破解传统办税模式高成本、高耗时弊端的最好方式,也是促进纳税人办税从“最多跑一次”迭代升级为“一次不用跑”的必然之路。今年以来,县税务局按照“更新征管操作+调整信息系统+强化宣传辅导+跟进效应分析”总体规划,坚持“增票为主、通票补充”的原则,分事项、分批次、分步骤制定“非接触式”办税方案,全面推广通用机打电子发票。同时,根据市税务局统一安排,部分常用网上办税业务由区(县)局转向市局集中处理中心办理,极大推动了“非接触式”办税比率提升,目前全县网上综合办税率为94.31%,全面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为做好此项工作,县税务局组建“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建立运维响应微信群,收集纳税人新增网上办税需求,目前向省市税务局提交8项业务需求。同步梳理212项涉税事项清单,通过制定操作指引、编写问答锦集、开设钉钉课堂等,辅导纳税人“网络办税”。增加24小时热线咨询电话接听人员5人,接听17403户纳税人来电,回复率100%。此外,分乡镇、分行业划分网格51个,配备网格员82人,对2000余户窗口办税率高频事项和办税次数较多的纳税人做好操作辅导,并抽调35名优秀税务干部,成立网上办税辅助小分队,向317户重点税源企业主动提供服务,累计解决问题213个。

  “目前,我们在全县建起了‘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实体办税兜底’的办税大格局,实现企业新办注销的‘零见面’和‘零成本’。”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庭柱说,下一步将继续推进全县发票电子化改革,持续跟进医疗、出租、停车场等特殊行业电子发票的推广,接轨杭州市建设国际一流营商环境要求,为淳安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