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淳安拱墅防空疏散演练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0-10-17 09:28:00

通讯员 余冰

  “报告指挥长,拱墅区、淳安县跨区域临战疏散人口顺利抵达我镇,听候对口接收安置,请指示!”

  “按对口接收方案执行!”日前,随着接收方临岐镇人武部负责人一声令下,前来接应的16个行政村负责人按预案编成,分成7个对口接收小组,手举醒目的编组牌号,按预案编组配对,迅速完成对口接收队伍的分组集合,并由各村负责人带队前往各村熟悉地形,走访了解接收农户家庭的安置场所及生产生活环境,完成了从组织疏散、疏散行进、接收编组、对口安置、熟悉景场、建立长效互动的一整套演练动作。

  临岐镇作为此次对口接收安置演练三年行动中的最后一个对口接收镇,党委政府给予了极大地支持,接收安置方案的编制科学合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与操作性,动员组织严密。接收村政治站位高、态度热忱,行动紧张有序。同时,临岐镇境内森林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域内的进贤溪蜿蜒流长,其得天独厚的环境为人民防空疏散安置提供了有力的地形。临岐镇作为承担大杭州人民防空人口疏散的接收安置方,坚决履行国防使命担当,坚决保障好联训及战备工作任务,为临战疏散人员提供充足的防空安置场及必要的生活保障。

  据了解,这次演练活动是落实《拱墅区-淳安县跨区域临战人口疏散及对口接收安置演练三年行动》的正常训练科目,是继与富文乡、文昌镇开展对口疏散接收演练以来第三个乡镇。既是对人口疏散预案可行性的检验,也是对紧急疏散组织程序和疏散线路等业务能力的锻造,对提高在紧急避险和应急事态情况下的组织指挥能力、社会公众居安思危的国防战备意识都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