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重阳敬老 情暖金秋 黄海峰张鸿斌带队看望慰问百岁老人 董文吉刘小松参加
发布时间:2020-10-21 09:00:37

记者 杨奇 郑文彬

10月20日,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县领导黄海峰、张鸿斌分别带队赴千岛湖镇各社区、淳安康复医院、县养老服务中心等地,看望慰问百岁老人,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与祝福,并向他们送上百岁老人牌匾和纪念印章。

县委书记黄海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董文吉、副县长余红英一行先后来到百岁老人周寄妹、金影、姜考香家中,看望慰问三位百岁老人,之后又来到淳安康复医院和县养老服务中心,看望慰问邵若冰、应德熊、毛春兰、汪裕顺等四位百岁老人。每到一处,黄海峰都会和老人们亲切交流,与他们谈生活、话家常,并细心询问大家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当看到老人们身体康健、思维清晰、家庭和美后,黄海峰十分欣慰,鼓励老人们要继续保持良好心态,保重身体健康,享受幸福晚年。同时,他也反复叮嘱老人家属、社区以及养老机构负责人要进一步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孝老的传统美德,认真细致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让他们能安享晚年、乐享天伦。

黄海峰指出,老年人的长寿既取决于其自身的健康状况和家庭的和美环境,又与公共医疗保障水平、社会尊老爱老氛围和养老事业发展水平密切相关。要进一步传承和发扬好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孝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全社会尊敬老人、爱护老人、关心老人的良好氛围,围绕老年人的所思、所想、所需,进一步建立健全养老服务和保障体系,不断提升为老人办事服务能力水平,更好地满足老年人生活需要和精神需求,切实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使养老工作成为特别生态功能区高品质生活的又一标志性成果。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鸿斌,县政协主席刘小松一行先后来到百岁老人胡冬英、方光春、张玉英、徐梦西和叶秀凤家看望慰问。每到一处,张鸿斌都关切地询问老人的生活起居、健康状况和护理照顾等情况。看到老人身体硬朗、生活舒适、家庭和睦,张鸿斌嘱咐家属要一如既往照顾好老人的生活,关心体贴老人,让老人的晚年更加幸福安康,并叮嘱老人保重身体,保持良好心态,同时祝福他们健康长寿、生活愉快。

走访慰问中,张鸿斌指出,老人的健康长寿是家庭之福、社会之福。老人过去为家庭、为组织、为社会做出过不少贡献,理应得到社会的关心和爱护。各有关部门和社区要心系老年群众,扎扎实实地为老年人办实事、办好事,不断把尊老爱老助老活动引向深入,形成敬老、爱老、养老、助老的良好风尚,不断提高老人的幸福指数,真正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