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生死时速交警开辟生命通道
发布时间:2020-10-21 09:11:59

通讯员 方小毅

“有困难找警察”,警察蜀黍总会在大家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提供帮助。日前,县交警大队指挥室就接到一男子求助:“车上有人被毒蛇咬伤,情况十分危急,车辆堵在浙旅名庭路段,希望得到交警帮助。”

接到报警后,大队指挥室立即启动紧急救助预案,在询问当事人车牌及就医目的地后,路面监控即时查找求助车辆,规划最近路线、调整拥堵路段信号灯、通知就近警力进行疏导,通知路面铁骑队在汽车北站灯控等候求助车辆,指令沿途警力预留应急通道。同时,立即启动警医联动机制,通知县一医院安排抢救力量,提前准备抢救设备及药品。

4分钟后,当事车辆到达汽车北站,警用摩托车开启带路模式,大队指挥室通过空地结合,根据警车位置精准对沿途灯控进行远程控制,全部绿灯放行,用9分钟时间成功将患者带至县一医院急诊室,为患者赢得了宝贵的抢救时间。

经医院全力抢救,目前患者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