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逾两成日本年轻人疫情期间阅读量增加
发布时间:2020-10-27 14:45:27

日本财团为配合27日开始的“读书周”活动展开全国调查,发现24.9%的年轻人新冠疫情期间阅读量增加。

  日本财团9月29日至10月5日以“读写”为主题,在线调查全国范围内1000名17岁至19岁年轻人,其中男女各半。日本共同社26日援引调查结果报道,59.7%的调查对象喜欢读书,12.8%讨厌读书。越是喜欢读书的人,疫情期间阅读量增加得越多。不过,6%的调查对象阅读量不增反降,69.1%没有变化。

  所有调查对象中,44.8%月均读一两本书,占比最高;其次是完全不读书的人,占比32.7%。小说和漫画是调查对象最喜欢的两类读物,分别占比62.6%和49.9%。报纸读者占32.7%,比2018年9月展开的上一次调查下降14.8个百分点。每次阅读“5至10分钟”者最多,占44.3%,其次是“5分钟以内”,占32.7%。

  对于近年来年轻人阅读理解能力下降的状况,65.4%的人认为这一现象值得担忧。38.2%的人认为自己阅读能力差,33.7%的人则认为自己阅读能力不错。(王鑫方)【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