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金丝皇菊铺就金色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0-10-29 08:03:15

记者 汪苏洁/文 王建才 杨波/摄

深秋时节,在大墅镇桃林村金丝皇菊种植基地,200余亩金丝皇菊迎来采摘旺季,炫丽壮美的菊花田,犹如一张金色花毯平铺在农田之中,形成了美丽的风景线,村民们在花田间穿梭忙碌,丰收的喜悦洋溢在脸上。

这一朵朵金灿灿的菊花不仅给企业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也为周边的村民增加了就业增收的门路。“种菊花、管理、浇水、施肥、分拣、烘烤到最后装袋,这些天忙活不断,每天务工费100元,晚上加班每小时10元,一个月有3000余元收入。”桃林村村民张海娇一直在外打工,今年因为疫情留在了家乡,如今也有了一份养家的工作。

“每到采收的时节,基地需要大量的雇工,最多时超过50多人,基地每年的人工支出近30万元。”淳安县鑫园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心豹告诉记者,2016年,他从杭州返回家乡创业,开创金丝皇菊种植基地,并投资建设生产车间,不仅带动当地的农业发展,而且解决了部分农村剩余劳动力的就业问题,为他们增加经济收入,“今年收成不错,大概能采5吨,一般都会让周边村民来帮忙做事,会保证他们的收入,因为让辛勤的农民有稳定收入是我最希望看到的。”

大墅高山金丝皇菊,已突破种植地理极限,高纬度的菊花生长周期长,花色更正,香味更浓,深受消费者喜爱。“通过几年努力,越来越多人认可了我们的产品,现在公司下面有100多家实体店在运营,估计产值在三到五百万左右。”让王心豹欣慰的是,高品质的高山金丝皇菊逐渐被市场认可,为美丽乡村增添了一抹“色彩”。

“这里百亩金丝皇菊也是一处景色,这两天花期正盛,很多摄影爱好者、游客慕名前来打卡呢。”王心豹说,位于桃林村的金丝皇菊基地是大墅镇着力打造的五个“千亩产业”之一。

近年来,大墅镇利用自身独特的资源优势,充分挖掘自身的农业资源,发展特色产业,使美丽环境产生经济效益,不断带动老百姓增收致富。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