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宋村党员组队巡查垃圾分类
发布时间:2020-10-29 08:25:27

通讯员 占晓燕 余雯  记者 唐家凯

为提高村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宋村乡镜洪村党支部积极探索建立垃圾分类积分制。

“最开始我弄的是全年使用小积分卡,但卡片太小了,很容易丢失,加上村民长时间不去兑换,卡的存量就会越来越少,重新做成本又高。”镜洪村村委会主任张红凤说,“所以后来我又自己重新做了一份电子版的,每次需要就打印一些出来,标明可用日期,这样不仅节约成本,且方便实用。”

“积分制大家都在弄,但如何发挥党组织引领,彰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实值得村党支部进一步思考。”镜洪村党组织书记张三木说,为此镜洪村成立了党员垃圾分类义务巡查队。

据了解,镜洪村党员垃圾分类义务巡查队,已经形成一整套完整的垃圾分类积分制度体系,检查内容涵盖了垃圾分类、美丽庭院以及人居环境等方面,依靠完善的垃圾分类长效管理机制,将镜洪村打造成为宋村乡“垃圾分类”示范村,为宋村乡美丽城镇建设贡献出应有的一份力。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