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立足地域特色 创新工作思维 切实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张鸿斌率队赴瑶山乡调研
发布时间:2020-10-30 08:53:00

记者 江晓帆

  10月28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鸿斌率队赴瑶山乡天坪村、牵牛岗光明顶等地,就乡村振兴、景点开发等工作开展调研。他强调,要立足地域特色,创新工作思维,切实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走出一条山区乡镇生态保护与产业发展融合并进的新路。

  瑶山乡素有“中国山核桃之乡”美誉,全乡共发展山核桃种植面积超6万亩、销售额达2亿元,山核桃被当地群众誉为“摇钱树”。张鸿斌认真听取乡党委政府负责人汇报工作,详细了解今年瑶山乡的山核桃产值、农民收入、果蒲有机化处理以及山核桃林面源污染防控等情况。张鸿斌指出,山核桃是我县农特产品的一张金名片,要按照环保要求,严格落实“肥药双减”举措,在改善环境质量同时,优化山核桃品质,同时要注重品牌效应,不断提升山核桃价值,使山核桃真正成为淳安老百姓增收致富的“黄金果”。他强调,要因地制宜推进林下经济,延伸产业链条,打造林下经济产业示范区,进一步丰富农村发展、农民增收的方法和渠道。

  “要把这么好的风光宣传出去、推介出去,让大家了解天坪、向往天坪。”在天坪村老庵基自然村,张鸿斌与村民们亲切交谈,了解生产生活、村庄建设情况,并与村干部围坐一起理思路、话发展、谋良策。他指出,千亩田是我县最宝贵的高山草甸湿地资源,也是极其难得的生态旅游资源,要充分处理好生态保护和开发利用的关系,积极探索保护性开发、科学化利用和融合性发展。要进一步改善道路、接待中心、民居民宿等基础设施,提升农旅融合品质和旅游接待水平,吸引更多游客前来观光旅游,释放出千亩田的最大效益。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