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左口乡打造“三色基地”
发布时间:2020-11-24 08:36:40

通讯员 方强

自美丽城镇建设工作启动以来,左口乡始终以“环境美、生活美、人文美、产业美、治理美”的五美城镇为目标,扎实推进保护与治理工作,同时深入挖掘和弘扬传统文化,促进美丽格局逐步形成。

打造绿色生态基地。左口乡突出“生态绿”,抓好生态环境建设。实施常态化污水运维、小微水体整治、河长制的协调联动机制,努力做好成果巩固。做好美丽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大范围圈,重点开展沿湖沿线、农居点、在建工程等范围的生态环境整治,现已开展湖岸线清理专项行动14次,发动乡干部员参与集镇保洁行动逾300人次,开展在建工程巡查4次,发现并整改车乱停、物乱堆等问题14处。

打造红色根基基地。依托美丽城镇建设工作契机,左口乡用好“红色党建”基础,联合乡文化站努力做好庙会、舞龙等传统文化的挖掘、包装和推介工作,坚持保护非遗;加强优秀传统文化与美德的继承发扬,把新时代的新要求、新内涵注入到乡风、村风、家风中,将环境综合整治、“门前三包”等内容写入村规民约中,利用“党员活动日”、乡村两级会议,组织乡村干部入户宣传;将丰富农民的文化生活与整治工作有机结合,充分应用好属性鲜明的网上阵地,让“互联网+”的气息充满全乡,使智能化、人文化不断提升融合,形成美丽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打造彩色工程基地。左口乡完善乡集镇区域规划,推进蓝马直播小镇、湖畔精品酒店、电商物流中心、龙坑坞民宿等项目建设发展,创新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推进农业景观、森林彩化工程建设,有机结合山水优势和人文底蕴,以美丽城镇创建工作吸引在外资源和人才,促成优秀项目走进来、落下来,带动农民增收创收,形成乡企民三方协同治理、共同受益的良好局面。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