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黄海峰在县深绿产业培育发展指挥部暨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干好当下 谋划长远 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 张鸿斌郑志光参加
发布时间:2020-11-25 10:09:05


11月23日,县委书记黄海峰主持召开县深绿产业培育发展专项行动指挥部暨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研究谋划我县高质量发展面临的形势、主攻方向和重点任务,对下步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黄海峰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干好当下、谋划长远,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持之以恒培育壮大我县深绿产业,探索走出一条符合淳安实际、体现淳安特色的高质量发展道路。

黄海峰指出,今年以来,面对新冠疫情、超强梅汛等考验,全县上下坚定目标信念、坚持改革创新、坚决破难攻坚,深绿产业培育发展取得了新进展、实现了新突破。同时,要清醒认识到我县深绿产业培育发展依然存在的质效性、素质性、结构性、特色性不够强等问题,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增强紧迫感,把精力聚焦到创新创业上,加快转型升级、创新发展。

黄海峰强调,要坚持以干好当下促进谋好长远。科学把握面临的形势,找准淳安所处的方位,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奋发进取。要抓进度,对标对表年度目标,进一步压实责任,聚焦发展、主攻项目,加快竣工投用一批、开工续建一批、谋划招引一批,为深绿产业发展积蓄强大动能;要抓培育,深入落实新发展理念,注重精准施策,强化政策扶持和服务保障,加大产业转型升级力度,着力培育一批科创型企业、“上规”型企业和上市企业,不断提升发展质效;要抓破难,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对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及时梳理、精确分析、落实对策,逐一攻坚破难;要抓谋划,坚持干中谋、谋中干,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谋划的精准性和有效性。同时,要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强化统计工作。

黄海峰强调,要坚持以确定性应对不确定性。清醒研判宏观环境、疫情防控等方面的不确定因素,保持战略定力和必胜信心,坚持保护优先、深绿发展的方向,坚定创新、融合、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按照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路径,抓紧抓实腾笼换鸟、飞地拓展、平台整合、招强引优等有效举措,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生态特区魅力风景线。

黄海峰强调,要坚持以强化机制推动发展落实。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和强化深绿产业培育及招商引资的调度机制,高效研究协调发展中的重大问题,不断提高工作落实率和执行力。强化专班机制,聚焦重点产业、重点项目、“三招三引”等领域,实行专班运作,强化力量保障,提升工作实效;强化政策激励,围绕政策制定、出台和执行,注重政策制定的组合式、系统化,做到因势而变、与时俱进,发挥政策的激励和引导作用;强化督查考评,进一步完善考核体系,实行定期督办通报制度,坚持领导带头、条块联动,激励比学赶超、争先创优,推动全县上下在干事创业促发展上展现更强担当、实现更大突破。

县领导张鸿斌、郑志光、赖明诚、宋立新、许海波等参加。


记者:杨奇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