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第六届全国绿色公路技术交流会在我县举办张鸿斌出席并致辞
发布时间:2020-11-25 10:09:49


11月24日,第六届全国绿色公路技术交流·千黄高速公路现场观摩暨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分会2020学术年会在我县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500余位代表与30位专家就绿色公路建设实践、绿色公路低碳环保、绿色公路智慧高效和绿色公路服务提升等内容展开学术交流。

中国工程院院士谢礼立,交通运输部原总工程师、交通运输部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长安大学特聘教授周伟,中国公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文杰,港珠澳大桥总设计师、全国公路勘察设计大师、中国交通建设集团副总工程师孟凡超等嘉宾出席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鸿斌出席并致辞,县委常委、副县长吴克青参加。

张鸿斌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在上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淳安立足一流的生态优势,将自然景观、美丽元素、服务民生全方位融入到公路建设当中:千黄高速、枫常公路建成通车,杭淳开高速前期深化推进,全县公路里程达到2800余公里,淳安县获得“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称号,淳杨公路被评为全国“十大最美农村路”,真正实现了“修一条路、造一片景、富一方百姓”的目标。

张鸿斌表示,面对新起点、新形势、新机遇,淳安积极构筑千黄高速、县域内国省道、县乡道互联互通交通网络,在交通骨干网沿线科学布局生态农业、休闲旅游、健康养生、文化创意等深绿产业,构建了“交通+农业旅游”“交通+电商物流”“交通+深绿产业”,并依托优质生态农产品,有效带动了百姓致富增收。

张鸿斌表示,淳安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按照“重要窗口”生态特区魅力风景线要求,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不断加强合作与交流,在推动交通事业高质量发展中争当先行示范。

会议举行了全国公路科普教育基地(2020-2024年)授牌仪式、第六届全国绿色公路技术交流会优秀论文颁奖仪式,部分与会嘉宾作主旨报告。


记者:郑文彬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