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黄海峰率队赴金融机构走访年终决算工作优化金融生态环境 服务县域经济发展郑志光参加
发布时间:2021-01-01 20:44:12


2020年12月31日,县委书记黄海峰率队赴金融机构走访年终决算工作,并主持召开全县金融机构座谈会。他强调,全县金融系统要准确把握形势,主动服务大局,进一步坚定信心、改革创新,持续深化政银互动,共同营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为淳安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金融支撑。

黄海峰一行先后来到建行淳安支行、农行淳安支行、中行淳安支行、邮储银行淳安支行、民生银行淳安支行、交通银行淳安支行、县财政局等地走访慰问,向奋战在年终决算一线的工作人员道声辛苦,对各金融机构为淳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座谈会上,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黄海峰对全县金融机构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各金融机构给予淳安发展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黄海峰指出,今年是极不平凡、极不简单的一年,面对复杂的经济形势和多重压力挑战,全县各金融机构与地方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在改革中创新实践,在攻坚中砥砺奋进,坚决执行央行政策,积极践行普惠金融,成功破题绿色金融,有力助推乡村振兴,为淳安县域经济健康持续稳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黄海峰强调,全县金融机构要增强发展信心。当前,我县正处在全力开创特别生态功能区新局面、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历史新起点,淳安将积极抢抓新发展机遇,重塑发展格局、强化发展机制,走上保护优先、绿色崛起的发展新路子。各金融机构要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瞄准发展新形势,着眼长远,在新的发展中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黄海峰强调,要打造绿色金融平台。准确把握绿色经济、循环经济、低碳经济的深刻内涵,牢固树立绿色金融理念,主动服务绿色保护,助力绿色技术研发、应用和推广,加快推进绿色产业融合发展,探索创新绿色金融新业态、新产品,合力打造淳安“绿色金融”特色品牌,不断提升淳安绿色经济领域竞争力。

黄海峰强调,要做大普惠金融文章。积极创新服务手段,加快完善金融体系,努力为中小微企业发展壮大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充分发挥金融特色优势,进一步强化对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支持,扎实推动城乡居民共同富裕,助力城乡居民实现美好生活。

黄海峰要求,要加强政银互动。优化完善政府支持机制、竞争性存放规则、融资担保体系等,进一步提升金融生态环境,实现金融与产业互促共进,共同构建相互支持、相互配合、互利共赢的“政银企社”良好发展环境。

当天,县委副书记郑志光一行先后走访了人民银行淳安支行、工商银行淳安支行、农发行淳安支行、杭州银行淳安支行、淳安农商银行和县税务局。

县领导赖明诚、许海波、黄青参加活动。


记者/郑文彬 徐帆锦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