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图片新闻
社区积极在行动 严寒铲冰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01-01 20:36:00

通讯员 包丽华 宋钟来

  2020年12月31日19时30分,新北社区了解到阳光路13幢,因房屋坐落太靠近山体,几乎没有日照,有些住户的太阳能水管冻裂,导致楼道出入口的地面积水结冰,影响居民的出行。

blob.png

  社区负责人和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往现场,此时二单元5楼住户的太阳能水管也突然冻裂,水喷洒而下,-2℃的室外温度,路面很容易结冰,居民出行困难。为保障居民的安全出行,社区立刻行动,拿着锹、麻布袋等进行清冰行动,工作人员先在冰上洒盐,用铁锹敲碎坚硬的冰壳,铲走冰块,再用大扫帚清扫路面残留的坚冰,最后铺上麻布袋,以防止深夜再次结冰。

blob.png

  据悉,近几日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新北社区为老旧小区,水管冻裂现象时常发生,导致部分地段出现结冰现象。为了保障好辖区居民的安全出行,社区积极组织部署,通过楼道小黑板、微信群、上门入户等多种方式,多方位关注和提醒居民注意防寒防冻,增强辖区居民出行安全意识。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