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图片新闻
热闹庆元旦 欢喜迎新年
发布时间:2021-01-05 09:13:00

记者 余青青 汪苏洁 通讯员 占红媚/文 记者 王建才 通讯员 毛勇锋 汪建林 钱德星 王浩航 廖北海 方长军/摄

  喜迎元旦,热闹迎新。近日,我县各地“花式”迎新年。有2021名职工登高望远,有枫树岭白马地瓜干特色迎新,有里商首届豆腐素食文化节,有临岐中药材促消费,有植树三千棵迎接新年,有幼儿园小朋友载歌载舞迎新年……新年新气象,新年新希望。下面,就让记者带你回味各地喜迎新年的热闹场景吧~

2021名职工 欢乐“登高步步高”

  登高望远览碧水,贺岁迎新促健康。1月1日,2021名来自全县各机关、部门、企事业单位的干部职工齐聚秀水广场,参加2021年“新安兵营杯”淳安县第三届职工迎新登高徒步大会,以“新年登高步步高”的美好寓意共迎新年。

  当天,在连绵八公里的徒步路线上,干部职工们身着红背心、三五成群地朝终点涌去,虽寒风料峭,但他们步伐矫健、热情高涨。喜悦的面庞在林间隐现,欢快的笑语声在山中回荡,共同绘就了2021年最美的第一景。

白马地瓜干 喜乐“薯”新年


  1月1日,“‘薯’你最牛”千岛湖·大下姜第四届白马地瓜干节在枫树岭镇白马村举办。

  上午十点,开幕式在欢呼声中拉开帷幕。《山乡折子戏》《孙悟空三打白骨精》《秀水春光总传情》等具有地方特色的节目精彩上演,让游客们感受到了浓厚的乡土文化气息。

  “薯”你最快、“薯”你最准、“薯”你最甜、“薯”你最大、“薯”你最能等多项“薯”你最牛农事运动会等项目精彩上演。地瓜小吃一条街,地瓜粉丝、地瓜粉粳、地瓜粉蒸糕、地瓜肉圆子、油炸地瓜条、爆炒地瓜丝等十多种地瓜小吃,让游客们在品尝美味地瓜的同时,享受了地瓜文化节带来的别样乐趣。

里商豆腐节 迎新最“元气”

  “快来尝一尝!新鲜出炉的油豆腐非常好吃!”新年第一天,里商乡的大千古街非遗仁灯高挂,浓浓“豆腐味”四处飘香。这里举办的首届豆腐素食文化节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

  油炸豆腐、树叶豆腐、松枝豆腐、神仙豆腐、花生豆腐、臭豆腐、豆皮、豆干、豆腐包……在豆腐节活动现场,一桌桌豆腐宴让人大开眼界。豆腐节上,吸引大家的不仅仅只有豆腐。元旦当天,150余名外来游客体验制作仁灯,并由省级非遗里商仁灯传承人、杭州市C类人才商振洲亲手“指点”。

  非遗仁灯照亮致富之路,里商的茶叶也不甘落后。活动现场,一处“浙陈红”的红茶摊位也迎来一批又一批顾客。一问才知道,茶园遍布安吉、青岛、桂林等地的“浙陈红”,已经将里商乡作为总公司的选址地。去年上半年,里商乡引进浙陈红茶文化康养项目,选址里阳老街和石湾村、郎范村等村庄,总投资1000万,流转林地1000亩。

  新的一年里,里商乡将积极推动豆腐、茶叶产业发展,努力推动文农旅产业更深融合、更好发展。

临岐迎新年 热闹促消费

  寻味百草,喜迎新年。2020年12月31日,临岐镇联合淳北屏门乡、瑶山乡、王阜乡,在临岐中药材市场共同举办“迎新年促消费”活动,为百姓提供品类丰富、质优价廉的各类中药材商品,激发了社会消费热情,开启迎新年促消费盛会新篇章。

  活动现场喜气洋洋,百姓消费热情高涨。活动加入了“中药材”元素,参与者可以通过寻“章”百草、对价下“药”、 养生圈圈圈、润养蹦蹦蹦和健康转转乐获得相应奖品。消费者“买买买”,商家乐得合不拢嘴。

  据了解,通过一年的努力,临岐镇围绕农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改造提升了中药材交易市场,建成了中医药文化街区,荣获了省级中医药文化养生基地、市级中医药研学基地、3A级景区镇,新增了3家规上工业企业、1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5个县级重点项目在建,全年实现总税收4685万元,同比增长120%,实现地方财政税收2068万元,同比增长94.5%。

植下三千新树 迎接新的一年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1月4日,新年后上班第一天,县林业局组织林业系统干部职工共计330余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共同吹响“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深入推进国土绿化行动”的号角。

  义务植树现场,大家三人一组,五人一群,挖坑、扶苗、培土、踩实,互相配合,一丝不苟,合力栽下了一棵棵翠绿的树苗,为山林增添绿色。此次义务植树是全县林业系统统一行动、上下联动的活动,涉及种植面积70余亩,共种植苗木3920株,主要以樱花、苦槠、桂花、浙江楠、榉树、枫香等季相变化明显且成活率高的树种为主,能较快形成景观效果,以绿化促美化。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徐丽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