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3422公里!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最长一横”即将全线贯通
发布时间:2021-02-08 11:10:00

     新华社北京2月7日电(记者樊曦)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徐州至连云港高速铁路(徐连高铁)将于8日开通运营,徐州至连云港一小时直达。至此,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最长横向通道——连云港至乌鲁木齐的高速铁路全线贯通,将为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徐连高铁西起江苏省徐州市,东至连云港市,沿线经过徐州市经济开发区、铜山区、邳州市、新沂市,连云港市东海县、海州区,全长185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共设徐州东、大许南(暂不办理客运业务)、邳州东、新沂南、东海县、连云港等6座客运车站。

      徐连高铁开通运营后,铁路部门每日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7对,初期运营时速300公里;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灵活安排列车开行,为广大旅客提供安全便捷的旅行环境。

      徐连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连云港至乌鲁木齐通道的最东段,也是最后通车段。徐连高铁建成通车后,将与此前已开通运营的郑州至徐州、郑州至西安、西安至宝鸡、宝鸡至兰州、兰州至乌鲁木齐高铁连接,形成全长3422公里的高速铁路通道。

      徐连高铁还是连接京沪通道和沿海铁路通道的重要联络线,在徐州枢纽连接京沪高铁、郑徐高铁、徐盐高铁,在连云港连接沿海铁路通道和连镇高铁,进一步完善铁路网结构。

  来源:新华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