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高标准高质量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全省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召开 黄海峰赖明诚在淳安分会场参加
发布时间:2021-03-04 09:02:55

记者 王筱倩

3月1日,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结束后,杭州市继续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全省会议精神,部署相关工作任务。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领会意图、把握要求,谋深做实、抓紧抓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杭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确保有力有序有效。

县领导黄海峰、赖明诚、徐恒辉、费林建、汤燕君、李浙峰,县人民法院院长张波,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勇在淳安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政法机关承载着人民群众对安全、公平、正义等的殷切期盼。杭州广大政法干警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促进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确保政法队伍忠诚纯洁可靠、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树立新形象、履行职责使命的必然要求。全市政法系统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聚焦整治“六大顽瘴痼疾”,遵循“三大环节”,强化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坚决完成“四项任务”,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全省政法铁军排头兵,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杭州、法治杭州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根据省市相关方案,教育整顿将自下而上,分两批推进。3月至6月底,杭州市县两级党委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将首批开展教育整顿。

杭州将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大环节”,统筹推进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集中整治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违规经商办企业和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违规参股借贷,违规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法官检察官离任后违规从事律师职业、充当司法掮客等问题,推动教育整顿工作不断走深走实,努力取得标本兼治的成效。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杨奇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