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沈宇翀中国画湖畔开展
发布时间:2021-04-07 09:24:56


近日,由杭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淳安县委宣传部主办的“大美走基层钱塘似锦绣”、“我们的节日”——不忘湖山·沈宇翀中国画作品展,在千岛湖艺术馆开展,展览将持续到4月15日。

沈宇翀,现为杭州画院专职画师、新峰计划——浙江省造型艺术青年人才、文化部全国画院创作人才、杭州市美术家协会理事。

此次展览共展出沈宇翀47幅作品,展出作品分为西湖和千岛湖两个系列。其中千岛湖系列,是沈宇翀专门为这次展览写生创作的。

“一直以为千岛湖只有开阔飘渺的湖面和如若珠玑的岛屿,直到这次写生才了解这里还有骨气嶙峋的石林、炊烟渺渺的古村、清澈潺湲的溪水。也了解到为了保护千岛湖,淳安人民付出了很多,作为一名山水画家,我要用画笔赞美这里的绿水青山,作为西子湖畔喝着千岛湖水的一位百姓,我更要讴歌淳安人民的奉献精神。”可以说这一系列作品是沈宇翀用切实的行动践行了“饮水思源,不忘初心”的精神。


见习记者/王蕾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