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医保一体化让长三角群众异地就医更便利
发布时间:2021-05-18 11:07:00

  新华社杭州5月18日电(记者齐琪、屈凌燕)“我在浙江嘉善上班,以前看病要在吴江备案,医药费先自付,等到工作日空闲时再回吴江报销。”来自苏州吴江的钱洁曾经饱受异地看病“报销难”“来回跑”的困扰。

  “现在直接拿医保卡就可以结算,省去了两地奔波的烦恼,真的非常方便!”钱洁高兴地说,自己身边有很多情况相似的朋友,大家都为这项惠民政策点赞。

  如今,长三角示范区医保一体化改革,使青浦、吴江、嘉善三地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在示范区内85家可异地联网结算的定点医疗机构门诊就诊,均能免备案直接刷卡结算。

  “三地居民工作、生活往来密切,如今有了示范区内异地医保结算这项惠民政策,很多前来就诊的人员都说好。”嘉善县第二人民医院工作人员夏婷婷告诉记者。

  据悉,青浦、吴江、嘉善三地经多次协商,按照参保地人员准入,建立参保人员白名单库、统筹区白名单、定点医疗机构白名单来进行系统准入控制,符合三个白名单库的示范区内参保人按本地报销待遇享受门诊异地结算服务,覆盖示范区内85家异地联网结算医院。

  嘉善县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医疗保险服务中心主任邹萍介绍,85家异地联网结算医院中,嘉善县有20家。去年8月份以来,三地异地直接结算达1万人次左右。嘉善参保人到其他两地看病就医,职工医保和居民医保门诊报销比例最高分别提高40%和42%。

  此外,通过运用数字化手段扎实推进示范区医保领域一体化建设,积极探索“区域就医免备案、经办服务一站式、慢病特病结算通、网上医保在线付、异地审核协同化”,信息、服务、保障、共享、管理“五个一体化”已全面落地,惠及示范区群众230万余人。

  来源:新华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