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体育世界
西班牙82岁登山者因天气和疫情放弃攀登道拉吉里峰
发布时间:2021-05-21 09:30:41

西班牙登山者卡洛斯·索里亚放弃今年春季在尼泊尔境内攀登世界第七高峰道拉吉里峰的计划。

  新华社加德满都5月20日电(记者易爱军 周盛平)天气恶劣和新冠疫情已经迫使现年82岁的西班牙登山者卡洛斯·索里亚放弃今年春季在尼泊尔境内攀登世界第七高峰道拉吉里峰的计划,志在登顶世界高峰的其他登山者则仍在静待天气好转。

  索里亚17日在社交媒体发文说,西班牙驻印度大使馆已经建议他们乘坐使馆从西班牙组织的航班离开尼泊尔,尼泊尔当前因疫情实施的国际航班禁飞令在5月31日到期后“肯定会无限期延续”。他写道:“本月底之前,山上状况和天气都不能给人很好预期,我们必须离开道拉吉里峰大本营。”

  此前,索里亚已经几次尝试登顶道拉吉里峰。按照他的计划,他在成功攀登道拉吉里峰后,将挑战海拔8027米的世界第14高峰希夏邦马峰。如果挑战成功,他将如愿以偿成为登顶世界14座最高峰的最年长登山者。目前他已经登上其中12座高峰,包括2001年登顶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

  尼泊尔登山探险公司说,自18日开始尼泊尔高山地区开始降雪。此前,尼泊尔当局已就阿拉伯海气旋风暴“陶克塔伊”可能给尼境内高山地区带来大范围降雪向登山者发出警示。早些时候,一些计划攀登道拉吉里峰的登山者新冠肺炎检测呈阳性。

  一家奥地利登山探险公司15日宣布,由于珠峰大本营新冠感染人数上升,公司已经取消登顶珠峰计划,以免危及20名登山者、4名向导和27名尼泊尔夏尔巴人的生命。不过尼泊尔旅游局官员称,没人正式告知该局攀登计划已取消。

  尼泊尔“七峰徒步公司”表示,除索里亚团队放弃登山计划外,该公司管理的其他登山者仍在等待天气好转后继续向珠峰和海拔8163米的世界第八高峰马纳斯卢峰进发,这些登山者目前身处两座高山的大本营。

  “尼泊尔喜马拉雅向导公司”组织的20多名登山者准备20日夜晚从海拔7300米的第三营地向珠峰峰顶冲刺。“亚洲徒步公司”旗下大约50名登山者和夏尔巴向导则在等待天气好转,他们计划一周之内向珠峰峰顶进发。

  尼泊尔旅游局今年春季共发放了740张登山许可证,登山者的夏尔巴向导和其他助手无须申请登山许可证。

来源:新华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