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尚娱乐
《隐秘的细节》主创校园行 :从隐秘的细节 看可爱的中国
发布时间:2021-05-29 16:09:09

  5月27日,《隐秘的细节》优酷人文校园行暨主创交流会在北京举行,优酷人文资深总监王立明、河南卫视总监刘林军、《隐秘的细节》总撰稿兼总导演关正文作为主创上台分享创作经历。

活动方供图

  《隐秘的细节》于5月18日在河南卫视和优酷视频正式上线,该节目由著名历史学家葛剑雄教授担任总顾问,节目从文明演进史进入,跳脱了帝王个人恩怨、道德高下的传统叙事,借鉴了当代人类史研究的方法,在努力与世界交流的同时,更多关涉了当代观众学习历史应有的意义。

  与以往的历史讲述具有明显的区别,节目并未重述观众耳熟能详的王朝帝王故事,而是采用唯物史观,从大量出土文物、经典古籍中,重新梳理祖先创造文明及其演进过程,力图描绘出一幅中华文明演进史的辉煌画卷。总导演关正文表示:“我们更偏重这片大地上的文明演进过程,王朝更迭带给个人可借鉴的经验太少了。我们今天更关注的是创新,经济发展和国际关系,这些才是与我们今天的生存直接相关的,是我们学习历史的出发点,从历史中积累今天的认知经验,为我们自身的生存提供可借鉴的东西。”

活动方供图

  本次优酷人文校园行暨主创交流会给观众和主创打造了一个可以直接交流的空间,优酷人文资深总监王立明、河南卫视总监刘林军在发言中都纷纷肯定了这档节目的文化价值和传播价值。王立明在活动中说到:“年轻化是我们优酷平台今年的策略,目前的Z时代,尤其是现在崛起的Z时代,我们觉得他们的知识结构、认知水平、审美,应该说是历史上是最好的水平,我们要满足他们对审美和人文内容的需求。”

  刘林军也表示:“作为电视台来说,我们需要从内容和语态上更多的出一些让年轻人能接受的东西,但也不是一味的迎合讨好,什么样的内容可能是年轻的人会喜欢的,在这方面,我们的角度选准就是国风国潮。”

活动方供图

  据悉,《隐秘的细节》第一季共十集,全部聚焦于中国的殷商时期,展现了祖先从石器时代进入青铜时代、从迁徙时代进入定居时代、从城邦时代进入王朝时代的壮丽过程。目前《隐秘的细节》每周二晚在河南卫视、优酷视频同步更新,让我们一起继续期待这段奇幻的历史旅程吧。

  来源:国际在线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