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新华全媒+丨野象来了! 云南峨山深夜追象
发布时间:2021-05-29 16:08:00

  原本栖息在云南西双版纳的一群野生亚洲象,近日一路逛吃、一路北迁,经普洱市墨江县、玉溪市元江县、红河州石屏县后抵达玉溪市峨山县。

  5月28日,北迁至云南省玉溪市峨山县的15头野生亚洲象在该县境内逗留觅食。

blob.png

5月28日在云南省玉溪市峨山县境内拍摄的象群(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胡超 摄

  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云南省调动工作人员到当地展开全天候监测。

blob.png

  28日夜,记者跟随监测人员,在距离野象仅600多米外的地方实时监测野象行踪。

  29日,象群继续北移进入峨山县和红塔区交界处的山林。目前这群15头野象离昆明市晋宁区已不到50公里,离昆明城区不到100公里。网友笑称:这群野象莫非要赶到昆明参加生物多样性大会?

  记者:孙敏、王玉林(实习)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来源:新华社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