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云南15头野象继续北迁 当地24小时不间断监测预警
发布时间:2021-05-31 10:08:40

新华社昆明5月30日电(记者赵珮然)据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消息,截至30日18时10分,北迁的野生亚洲象群迁徙至玉溪市红塔区洛河乡大弯村尖山哨坡附近。专家分析研判,这15头野象有继续北迁的趋势。

近日,15头野生亚洲象在云南一路“逛吃”北迁,途经普洱市墨江县、玉溪市元江县、红河州石屏县,抵达玉溪市峨山县。29日象群仍在峨山县境内逗留,距离昆明市晋宁区不足50公里,距昆明城区约100公里。 新华社记者 胡超 摄

目前,亚洲象北迁安全防范工作前方指挥部已投入应急处置人员及警力共450余人次,出动警车、渣土车228辆、挖机4台、无人机3架,提前开展布防,实行24小时不间断监测预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同时,采取投喂亚洲象喜食食物的方式,保证象群食源,减少群众损失。

云南省林草局表示,下一步将以保护人的安全和象群安全为前提,持续做好监测预警和安全防范。

来源:新华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