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粤港澳大湾区首个全自动化码头实船联合调试
发布时间:2021-06-03 10:23:00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妍 通讯员张敏敏、邹井棋)昨日,粤港澳大湾区首个全自动化码头广州港南沙四期工程成功进行实船联合调试。这套自动化操作系统融合了北斗导航、5G通信、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分析等先进技术,我国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

  在调试现场,岸桥按照信息系统自动发布的指令精准地抓取船上的集装箱,自动放置在无人驾驶智能导引车上。导引车通过智能算法自动规划路径,将集装箱运往堆场。轨道吊自动对位,抓取集装箱后放到指定位置。

  此次联合调试涉及码头管理、智能调度、设备管理三大系统。这套自动化系统由广州港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烟台华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联合研发。

  广州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宏伟说,此次联调是广州港南沙港区实现全自动化操作的关键节点,意味着国产的自动化码头管理系统具备了实际工况运行能力。

  以往的自动化码头多采用磁钉导航,该方式建设成本和维护成本高,不适应老旧码头的重新改造和新建码头自动化的发展需求。

  广州港南沙四期工程使用的是北斗导航无人驾驶智能导引车,该车利用北斗、激光和视觉导航定位技术,不需要借助磁钉就可以行驶,路径灵活多变。

  来源:广州日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