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尚娱乐
中国电影家协会正式发布2021中国电影研究双报告
发布时间:2021-07-10 10:30:00

  7月8日下午,由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办,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中国电影家协会理论评论工作委员会承办的“中国电影家协会《2021中国电影产业研究报告》《2021中国电影艺术报告》发布暨中国电影产业及艺术发展论坛”举行。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胡孝汉,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张丕民,中国电影博物馆馆长陈玲,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宏,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清华大学教授尹鸿等专家学者,中国影协理论评论委员会的委员们,《2021中国电影产业研究报告》《2021中国电影艺术报告》的作者们出席本次活动。

  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宏表示:一年一度的《中国电影产业研究报告》《中国电影艺术报告》发布会是中国影协汇报总结电影发展成就、汇聚行业领军人物、研究探索电影发展道路的重要平台。把大家汇聚在一起,就是希望能悉心研讨,如何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的电影发展之路,应对变局,实现变身。

  《2021中国电影产业研究报告》《2021中国电影艺术报告》的作者代表对两本报告进行了解读。报告指出,2020年中国电影总体复苏情况好于预期,行业体现了投资不离场、人才不离场、观众不离场的特点。作者代表刘嘉表示,与2019年同期相比,中国电影市场恢复达到95%。此外,作者代表还对报告使用方法,行业内上市公司进行解读。

  在随后举行的“中国电影产业及艺术发展论坛上”,嘉宾们针对电影产业、艺术方面的现状与发展等问题进行交流探讨,充分发挥在各自领域的行业领军人的优势,从变革中的好莱坞电影产业及中美影视交流合作前景展望、青年导演创作的浪潮和特点、合拍片成绩与发展、新主流电影的工业化制作与叙事探索、中国电影美学与中国电影走出去的希望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并提出建议。

  来源:1905电影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