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体育世界
“奥运金镶玉”特版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21-07-10 11:10:00

  新华社北京7月9日电 为庆祝中国体育代表团出征东京奥运会而特别开发的奥运金镶玉特版——《第32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特别纪念金玉珍藏版》和《第32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特别纪念金玉典藏版》(以下简称《珍藏版》和《典藏版》)日前正式发布。

  这两版金镶玉由国际奥委会再次审批、北京冬奥组委许可发行,是时隔13年后,北京2008年奥运会“鸟巢钞”设计师沈志云与北京2008年奥运金镶玉奖牌雕刻师余敏联袂创作,专为助威中国奥运健儿参赛而发行。

  东京奥运会延期一年举行,但是仍沿用“东京2020年奥运会”标识,使得《珍藏版》和《典藏版》成为奥运纪念史上难得一见的“时间交错版”金镶玉,是这一届奥运会的重要记录与见证。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表示,奥运金镶玉特版发布,从情感、形式上承载着特殊的意义。沈志云和余敏认为,特版金镶玉是对北京2008年金镶玉奖牌这一经典的致敬,也是对中国人民所获得的奥运荣耀的致敬。“我们希望它们能够传承经典、传承荣耀,一起为中国奥运健儿加油。”沈志云说。

  《珍藏版》和《典藏版》延承中华金镶玉文化底蕴,秉承严格的标准挑选玉料,历经手工抛光、手工点蓝、高温定色、非遗镶嵌工艺等数道工序完成。三枚金镶玉代表着“三镶三立”的设计理念,分别以每届奥运必不可少的珍藏元素“会徽、吉祥物、火炬传递”为主题。

  奥运金镶玉特版将于近日通过奥运授权渠道全面上线,每一件产品均有东京奥运会会徽、中国奥委会商用徽记和其对应的唯一珍藏编号,限量发行6000套,并配有国际奥委会防伪标签。

  来源:新华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